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光陰倒轉,恍惚之間我來到了那一天。莽莽烏江因着如血的殘陽,如同你身上底下的錚錚鐵水,哪裡拔山河的氣魄隨激流滾滾而去。

  你是一個令我心痛的悲劇,雖然不似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凄美,卻是獨具一格的悲壯,天與山之間的好不蒼涼,千百年來無數文人騷客為你譜下詩篇,如果你肯聽到那一句“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那麼你會慚愧嗎?

  你是一代英才,但卻不願從頭再來,你以為大丈夫就要無敵於天下,永立於不敗之地,你以為東山再起會讓你無顏面對江東父老鄉親,你錯了,錯的很離譜,離譜到根本不配做一個統領大半江山的霸王,只能永遠成為一個後人留下遐想的神話,你再也不能像雄鷹一樣遨視天下了。

  你不知道卧薪嘗膽后的甜美,結局是你註定成為一個為後人“景仰”的懦夫,榮辱成敗,不在一念之間,若當年的一切可以重來,我相信你能夠力挽狂瀾,其實並不是天要敗你,是你敗了你自己,或許這也是你最好的結局,歷史終究是歷史,你已成為了過去,成為了不可改變的神話。

  你的愛與恨都隨着江水奔騰遠了,如果你的靈魂真的還會有來世,我願化作你乘騎的駿馬,隨你殺敵而去,可歷史誰又能改……

  悲——哉,項羽!

  項羽,悲——哉!

  長治市城區康源中學初二:崔敏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