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讓我受益匪淺,讓我認識到自立自強是戰勝困難的法寶。

  《魯濱遜漂流記》可以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魯濱遜離家三次的航海經歷;第二部分,也就是小說的主體,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他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勞動力,蓋起了房子,種起了穀物,馴養了山羊,堅強地活了下來,過上了自給自足的生活;第三部分是他從荒島回來的故事,主要經歷的是由陸地從葡萄牙回英國的旅途中遇狼的故事。

  魯濱遜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一個人,無論遇到多大的災難,只要一息尚存,就應該永不言敗。有了這種精神,即使最瀕危的時候,你也會戰勝災難。

  我們這些人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有優越的生活條件,從小就被家人們嬌生慣養,沒有嘗到苦的滋味,沒有一點兒自理自立能力,所以,我們遇到困難,就向他人求助,讓他人幫助自己克服困難。與在荒島上生活的魯濱遜相比,我們實在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們應該像魯濱遜那樣,靠自己的努力去克服種種困難,從小事中培養自立自強的品質;像魯濱遜那樣不怕一無所有、不怕困難,用自己唯一的生命去克服困難,創造自己的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