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征精神記心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記心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長征精神記心間

山東省益都師範附小 六年級四班 庄禾

  還記得紅軍北上的那兩萬五千里路,寸寸不順,步步難行,國民黨圍追堵截,毫不留情,雪山的寒冷,草地的詭秘,時刻威脅着紅軍的生命,食物的缺少使他們飢腸轆轆,藥物的缺乏使他們死傷無數。可是他們卻挺了下來,從一個一個的槍尖上淌了過來。整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多個日夜啊!他們戰勝困難的精神是多麼可貴,他們堅強的意志是多麼感人,他們拋下家人,義不容辭的趕往延安。他們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感動。他們的壯舉驚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他們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迹。 

  紅軍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人們要像紅軍一樣,發揚他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難,不能受到一點打擊就失去信心,人的一生會受到各種打擊,人們要學會慢慢的承受,像紅軍一樣,他們在長征的那一年,受到了人生最大的霹靂、世界上最殘酷的選擇,遠離親人,生死離別,每日一餐都是一種奢求,更別提什麼享樂了┅┅。然而,他們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面對,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紅軍是團結的,不離不棄,攜手共進,一個饅頭掰成兩半,這也是我們學習的。現代社會講究團結努力,集體的事高於一切,我們不能因為私人的一點小事就拋開集體。如果紅軍也只顧及自己的私事,而不顧及集體的利益,自私自利,長征還會勝利嗎?現在還會有這驚天地的詩篇嗎? 

  紅軍是無私的,他們一切為了群眾,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現在社會缺少的正是這種精神。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一點都不顧及他人的感受,明搶明奪,勾心鬥角,兄弟之間為了那一點遺產鬧得不可開交,反目成仇;鄰里之間,為了一點小事打大出手┅┅,這是現代人的作風嗎?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都到哪裡去了?這就是所謂的文明社會嗎? 

  長征雖然結束了,但長征的精神不能終止,讓我們再念起毛澤東的詩句來體會長征的艱難吧。讓我們把長征精神永記心間,發揚長征精神,不畏艱難,團結一心,攜手共進,建設美滿和諧的社會主義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輝煌、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記心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