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挫折與不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與不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與不幸是人生的伴侶,但又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奮進。

  面對挫折與不幸,悲觀的人看到的是死的迫近,樂觀的人看到的是生的轉機。

  歷史上,楚漢之爭,“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楚霸王項羽被劉邦的四路大軍包圍,面臨絕境,項羽嘆惜:“此天亡我,非戰之罪也!”在絕望之中拔劍自刎於烏江之畔。面對人生的挫折,項羽毫無君子之度,叫人惋惜。如果他笑對挫折,衝破包圍,可能會像威靈頓將軍一樣,重整旗鼓,迎來全局的勝利。

  中國有句古話:“天無絕人之路”。人生不存在絕境,任何一種看似走投無路的客觀環境,在一定條件下都會發生轉變。春秋戰國時期,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在獄中,他卧薪嘗膽,積蓄力量,終於在20年後消滅吳國。面對挫折與不幸,勾踐沒有灰心,沒有放棄,最終迎來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佳境。

  世間的一切生命都無法拒絕挫折和痛苦的造訪,要想戰勝挫折和不幸,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首先要學會自我審視,看清客觀條件的利弊,找到自己生命的支點,這支點就是對未來永不失落的希望。美國詩人惠特曼的《草葉集》寫好后,曾遭到40多家出版社拒絕。可他不輕言放棄,幾經周折,終於自費印刷出版了《草葉集》,為世界文學寶庫獻上了瑰麗的珍寶。

  其次,需要有堅忍不拔、奮鬥不息的勇氣和毅力和樂觀的精神。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經常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遭到老師的反感,被趕出學校。可他並不就此罷休,在母親的激勵下,努力探索,創造了一千三百多項發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們要用笑臉去迎接挫折和痛苦的造訪,充滿勇氣和信心的去接受挫折和痛苦的洗禮,把握這上天賜予我們的財富,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與不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與不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