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過後是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是彩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都喜歡在雨後看絢麗的彩虹,但你們知道在彩虹出現之前要經受多大的風雨嗎?也許你會說那點風雨不算什麼,大雨總會過去,過去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那如果那些風雨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能承受住風雨展現出絢麗的彩虹嗎?

  還記得七年級的那個期中考試,原本在前三十名獃著的我一下子就滑到了七十多名,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啊!於是不爭氣的眼淚滑落了下來。放學了,天上布滿烏雲,寒風猛烈地吹着,刺入骨髓,使人感到陣陣寒意,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挪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同學歡聲笑語的談論着各自的成績,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恥辱,於是眼淚再一次滾落下來。抬起頭,不知不覺走到了家門口,我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跟父母說呢?不知怎麼的,我想是走錯家門似的在門口徘徊。

  這時家門被推開了,是媽媽,媽媽開門時被我嚇了一跳,隨後又問:“怎麼不進去呢?”我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就乾脆硬着頭皮走回自己的房間,然後“砰”的關上了門。我該怎麼辦呢?我心裡想着,同時眼淚又滑下來,我掐了一下自己,抱怨道:“不爭氣的東西!怎麼又落淚了!”隨後就失聲痛哭,不知道是掐疼了自己還是……

  外面下雨了,很大,風怒吼着,彷彿也在抱怨我。這時爸爸走了進來,撫摸着我說:“孩子,考試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們老師說你的心情不怎麼好,是沒考好吧?但你要知道人生的路不總是平坦的,也有坎坷,但你總不能在一個坎兒上跌倒了就不起來了吧?成功總是要經歷風雨的洗禮的,如果你承受不住風雨,你怎麼能收穫美麗的彩虹呢?風雨過後總是有彩虹的。”說完這番話,爸爸輕輕帶上了門走了出去。

  夜深了,外面的雨還在嘩嘩的下,風也不停歇的刮著。我躺在床上琢磨爸爸今天的一番話。不知不覺天就亮了,起身打開窗子,涼爽的空氣就跑進屋來,遠遠的,天邊掛着一道絢麗的彩虹。

  初二:劉鄭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是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是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