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過後有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有彩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若是沒有老天的考驗,即使有彩虹那彩虹終究不會放射出迷人,耀眼的光芒!!! 

  ——題記 

  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一個觸動着13億中華兒女的時刻。四川一個風景優美,祥和深受人們寵愛的地方發生了一場里氏8.0級的大地震! 

  一個高樓大廈遍布的城市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平地。這是一個多麼喧鬧的城市啊!而現在卻死氣沉沉的,靜靜的沒有一點聲音。沒有鳥叫,沒有小孩天真的話語,沒有父母的嘮叨,真是靜得恐怖,靜得陰森森的,讓人毛骨悚然。只看見,只看見原來如地毯似的草地,現在變成了鮮紅色;只看見小孩們在廢墟里呻吟:救救我,救救我……只看見天真浪漫的孩子們的臉上沒有了往日的笑容:只看見一排排的遺體是那麼的血肉模糊。 

  家毀人亡,妻離子散已經是四川同胞們遇到的最普遍的問題。那可愛的孩子們啊!不是像往日一樣在嬉戲,玩耍。現在他們在一片廢墟中徘徊,哭着喊着要找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啊?我好害怕,我好想你啊!快回來吧!”孩子們在廢墟中不停的嚎叫。可是還是無濟於事。只看見黑暗的城市中天黑了,更添了幾分陰森,恐怖。只聽見那座平時充滿歡聲笑語的城市,剎那間多了許多哭號,使得老天下起了無情的大雨。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人們紛紛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年輕人甚至中年人都不約而同的到四川爭當志願者,參加搶險活動。政府官員一聽說四川發生了地震立即果斷的做下決定,趕去了地震現場站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胡錦濤主席還親臨現場,安慰災區人民,讓四川同胞們在迷惘之中找到了一絲希望。他們堅信黨是偉大的,黨一定會讓他們擺脫困境。溫家寶總理也親臨地震現場鼓勵災區人民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倍的努力。” 

  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武警官兵們在餘震中搶救着生命。工人們在幾乎完全塌陷的公路上搶修。道路不通,就靠空中投物來輸送糧食。 

  一個個生命奇迹在誕生,人們在生的邊緣垂死掙扎,希望抓住那一線希望來追求生。生命是可貴的,人們所表現出來的行動,足以體現他們對生的追求。 

  我看到了,看到了人們為四川同胞們紛紛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我也看到了人們捐獻愛心的同時所表現出來的人們真正的善良,我看到了,看到了四川同胞與死神的掙扎,我也看到了,看到了四川同胞對生的執著追求。 

  一片片廢墟上建立了簡易的帳篷,這難道不是奇迹嗎?在簡易的帳篷中人們建立了學校,孩子們依舊在裡面成長着,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乳汁。這難道不是奇迹嗎?在經過了這次地質自然災害后,人們絲毫沒有因此而打亂生活進行曲,這難道不是奇迹嗎? 

  朋友們,經過了這次地質自然災害之後我們明白了“團結力量大”等等的道理,這難道不足以證明人間處處有奇迹嗎? 

  朋友們,請堅信經過風雨的彩虹必然是異樣的絢麗多姿!同時,讓我們一起祝願四川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有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有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