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圖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帶我去圖書館后發現的第一句標語。我就問爸爸是什麼意思,爸爸告訴我說,這句話是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說的,意思就是,通過讀書能讓人進步,就像爬樓梯后,能上到更高的樓層,通過讀書能掌握更多的知識。 

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我覺得讀書能讓我進步,要是我也和爸爸媽媽一樣知道許許多多的事情該多好啊。我學習的偶像是姑姑,姑姑在北大畢業后,也告訴我要多讀書,才能長大去北京上大學,她還跟我約定在北京等我呢。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圖書館,給我借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知道了熊貓有六個指頭。結果有一次中央電視台在演一個節目的時候,我一口就喊出來說熊貓有六個指頭,爸爸媽媽都很震驚,問我怎麼知道的,他們都還不知道,我說,我在《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看到的啊。 

我還讓爸爸幫我從圖書館接了一本《水滸傳》,在裡面我知道了手拿兩個大斧的黑李逵,還有會踢球的高俅,那可是個大壞蛋,還有能一個人打死老虎的武松。看我這些故事後,我在電視上看水滸傳的時候,對這些人一點都覺得不陌生,有時候媽媽還得問我這些人是什麼關係呢,我都能一一解答。在這些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棒,讀書才能讓我做到這些,我今後一定要更加刻苦的讀書。 

可惜我們這裡沒有專門針對我們小朋友的圖書館,要是有該多好啊,我周末的時候一定要天天泡在圖書的海洋里。

您正在瀏覽: 圖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