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紅十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紅十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紅十字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心中所擁有的紅十字。紅十字,就在身邊,世界之大,無處不在……

  還曾記得2008年5月12日,就如夢一般,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以至於四川生靈塗炭,到處充斥着悲痛。人們的家庭支離破碎,一切溫暖消逝於世間。班裡同學聽到了這則消息,班級里便頓時炸開了鍋,在我平時的印象里,由於學習壓力,班上同學只顧着攀爬學習高峰,寫在他們臉上的,也只有兩個字:“不屑”。也許是是大災有大愛,望着同學們的神情,焦急,慌張,微微帶着恐懼,煞是可愛。

  很快,消息瀰漫了整個校園,校長提出了捐款。當時也不知同學們會有何舉動,只知道平時班上同學大多十分“惜金”,每日零花錢較少,便一點一滴日月累積,平時為自己買一件學習用品,都有些“忍痛割愛”的意思在裡頭。第二天早晨,當我剛跨進教室,我便被眼前的一切給驚得目瞪口呆。只見,同學們一個個手裡緊握着自己辛苦積起來的零花錢,爭先恐後地朝老師涌去一雙雙小手在老師面前穿插着,即使是陽光再怎麼直射,講台上總是被遮出那麼一大片陰影,構成一道壯麗、的風景,那道風景是我見過最美的……還有一個學生便直接抱了個瓷制的存錢罐來,一咬牙,將存錢罐打碎在地,我睜大了眼睛無比驚訝地望着他,而他卻只是淡淡一笑,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一枚一枚地拾起地上的分幣,恭恭敬敬的交給了老師……老師眼眶紅了起來,因為在他心中,哦,不,是人人心中都有紅十字,紅十字,就在我們身邊。

  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身邊無處無愛,世界之大,紅十字,就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紅十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紅十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