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路上,盡頭是家的方向。

  ——題記

  破落的石橋下,湍急的水流旁,魚兒不知疲倦的游向遠方。無際的沙漠上,炎炎的烈日下,鳥兒奮起鵬飛,沖向藍天。

  為什麼他們會那麼執着?也許,是因為終點他們所追求的東西吧。那些東西,深深地使他們眷戀。驀然,也是他們追求的動力。

  就像如今還在路上奔波的人們,他們的終點,就是家的方向。所以,不論天氣有多惡劣,不論手中的背包有多沉重,但是那顆心,卻如此激昂的跳動着,想起家裡孩子的笑臉,老人的期盼,愛人的囑咐,所有趕路的人們,心也都是暖烘烘的。也許他們的手裡,攥着一年到頭好不容易掙來的錢,拿着給老人買的補品,給孩子買的衣服,給愛人買的禮物,那些小小的心思,都洋溢在日益見老的臉龐。這一年下來積聚的思念,也開始在心中膨脹,那種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看看,想要回家團圓的感情,瀰漫在每一個歸家人的身邊,一列列車箱里,都是滿滿的幸福。

  一雙雙焦急的眼神,望向窗外,看那轉瞬即逝的行道樹,一排排,一行行,一列列,堅守在歸家的旅途中,像忠實的士兵,護衛着這些生命一般蓬勃的道路,不敢有一點鬆懈,因為這車上,滿滿的全是趕路回家過團圓年的人啊!

  在路上,看窗外暖洋洋的太陽,從東邊到西邊,透過窗戶照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一天又一天,離家的距離越來越短,心中的情感越來越澎湃,歸家,團圓,好幸福的字眼。

  在路上,辛苦了一年的人們啊,不論多麼勞累辛苦,都不顧一切的往家奔去,家裡,也許老母親正坐在竹椅上盼著兒女歸來,也許孩子正坐在台階上,數着父母到家的天數,也許愛人正冥思苦想,做幾道你愛吃的家鄉菜……家,是所有人,不變的愛的港灣啊!

  道路在改變,風景在後退,窗外的事物,一閃即過,在路上的人們啊:願你們——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