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家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老師今年暑假作業里有一個是每天幫父母做一件家務事,還要家長簽字哦!”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就向媽媽公布今年的實踐探究中的作業。“是嗎?這些家務你就不用做了,簽字嘛,你就放心好了,我會幫你簽的!”媽媽斷然否定了我的作業,還添上一句“你只要把書念好就行了。”

  “媽媽,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啊,我總不能不做啊,要是讓老師知道了,那不丟死人了?”“不行,你現在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只有學習學好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什麼家務事,你只會幫倒忙,快去學習吧!”“什麼嘛?我不會學嗎?”我小聲嘀咕着走回房間。

  唉,每次在學校看着一些同學做值日時心應手得,自己卻不會做,羞愧啊!我向媽媽提出關於做家務的事,總會被媽媽全盤否定,說什麼學習最重要,就是不讓我做。你不讓我做,我偏要做。

  這不,機會來了。阿姨找媽媽去逛街,我平時總纏着媽媽帶去,今天卻破了例。今天,我一定要讓媽媽大吃一驚。我說干就干,先擦玻璃。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拿來兩張報紙,不管是乾淨還是臟,都用力擦起來,沒過多久,房間里的玻璃都擦完了。擦玻璃也不過這樣嘛,我想。到遠處看看,玻璃上依舊是很臟,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那就再來一次吧,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看到哪裡特別臟,就專擦哪裡,擦不掉的地方就學着書上寫的,用嘴吹向那裡,“呼”,再擦,那就乾淨多了。過了好長時間,玻璃基本上都擦完了,也比原來乾淨多了,雖然並沒有媽媽擦的乾淨,但畢竟也是第一次擦,應該還算不錯吧!

  不久,媽媽回來了,我本以為媽媽會表揚我,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媽媽又開始嘮叨:“咦,玻璃怎麼變得這麼乾淨,是不是你擦的?我不是說過了嗎?你不用做這些家務,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

  我心裡很委屈,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也該做做家務了,我第一次擦的玻璃不也是很乾凈嗎?讓我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