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出色的會計。 

  也許會計在大家眼中並不是一個十分高尚的職業,貪污受賄的帽子常常就扣在了會計們的頭上。正因如此,會計才成為了我的理想——做一名清廉,高潔的會計,再小的賬務也要查得清清楚楚;清廉、高潔為本行,再窮再苦也絕不貪污一分錢的公款;查閱賬務盡職盡責… … 

  我多次在書籍、影視上看到:某地鄉政委官府幹部(也稱會計)因貪污受賄而被捕、某公司會計因貪污而判刑索賠××萬… …錢把那些人們的心捕獲,人情練、高潔的本性哪去啦?我想,作為一名出色的會計,本質上最需要的就是清廉、高潔。隨身攜帶公款是最常發生的事情,但無論如何都不能對公款起歹心;再需要錢也不能公私亂用;任何賬務都要做記錄,漏稅堅決不可以;不可以以職亂用權,因自己是會計就多工資,少繳稅。以上都是作為一名合格的會計最基本需要做到的要求,實際需要的還遠遠不止這些。 

  列寧那話說得好:我們一定要給自己這樣的任務:第一,是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沒錯,就讓我們為了美好明天的偉大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