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種相思,是牽挂;兩處閑愁,是牽挂;銘掛心頭,更是牽挂。

  一位剛下班的母親,推着自行車,正匆匆地趕回家。

  天黑了。濕潤的天空,沒有明亮度星星在閃爍,沒有皎潔的明月照亮前方的路。渾濁的月色,陰森恐怖。她,一個脆弱的女人,不禁又一絲害怕。“孩子,天黑了,母親不在身邊陪伴你,星星沒有對你眨眼睛,月兒也沒有映出你小小的身影來陪伴你,你一定很孤單吧!寂靜的夜晚,黑色得安詳,你一定會害怕吧!……”她,一位堅強的母親,頂着黑夜,勇敢前行。

  起風了。前方無形的浪,席捲而來,留下一路的陣陣顫抖。然後,掠過她的髮絲,繼續前行。她黑亮的髮絲,在黑夜中散亂,飛揚,遊動。一株髮絲,遮住了她的眼帘。“孩子,起風了,你還在窗口張望嗎?風,一定也拂動了你那柔軟的髮絲吧?是不是,亂了,遮眼了,使你覺得丑了,癢了?別急,母親來了,讓我來為你疏理吧!”她抬起右手,將不聽話的髮絲,往後撥了撥,安定在耳後。提起步伐,繼續前行。

  絆腳了。倔強的小石子又擋在腳下,夜色渾濁,不見前路。一路上磕磕絆絆,心急趕回家的她,最終還是被絆倒了,伏在地上。“孩子,一個人等我這麼久,是不是心急了,亂跳呢?別心急,小心被你的玩具絆倒了。母親馬上趕回來,來陪伴你,小心……”她剛站起來,一束燈光射入她的眼帘,循光覓源,是家……

  這就是牽挂,使你相思,使你閑愁,使你銘心的牽挂。

  初二:楊晶晶

您正在瀏覽: 牽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