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標籤:每逢佳節倍思親作文 異鄉作文 思親作文 佳節作文

我沒當聽見這句詩句“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就會想起我在老家的情形,那時的記憶在我的腦海中依舊如新。 

  當我打開古詩詞,我便會看到那首古詩。王維的《 九月九日以山東兄弟》,我便會讀上幾遍“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那時的情景就會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時我在老家,有奶奶照顧我,奶奶非常的愛我對我千依百順。我無論題怎樣的要求,雖然那是不想今天這麼富裕,但是奶奶都會盡量滿足我。我不高興時奶奶哄着我,我高興是奶奶陪着我高興。我因十分的愛戴我的奶奶。 

  想到了這些我留下了淚水。那是,我和奶奶生活了5年,最後因為要上學所以和奶奶分離了。分離是我和奶奶都依依不捨,我在汽車上看着奶奶,漸漸的奶奶的背影消失了。

  每當我回家時奶奶都把好吃的好喝的留給我,自己卻捨不得吃。奶奶對我十分的好,我也想回報奶奶對我的好。一年我才和奶奶見幾面。 

  如今中秋將至我更加的想念奶奶,想念老家。盼望着回老家。和親人相見,一起吃月餅,一起賞月,是多麼美妙的是啊! 

  我想中秋節,快一點到來,我便能和家人快一點團聚,共度中秋。

您正在瀏覽: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