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逢佳節倍思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逢佳節倍思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月圓人未圓——尋找中秋夜缺席的那個她!

  ——題記

  海島冰輪初轉騰,又見玉兔轉東升,浪花激蕩着遼闊的海洋,浪花召喚着翱翔的海燕,浪花倒映着明亮的中秋月!我望着白色的光,中秋的月,思念的緒頭涌如波濤潮水,唯美的我卻渙然情緒低沉,淚水沾落在我的衣頭拂角!喝着淚水的苦酒,我變的善感多愁,記憶的飛不散,使我將最深的思念寄給您。可卻又要寄到哪裡去呢?中華那麼大,可誰才是那顆中華心呢?因為有了您,才有了家!有了您,才有了那份中華情!有了您,才有了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愛長長,長過天邊,誰又比誰相思長?到底相思寫在誰的臉上?到底天上人間有何區別?但願千里人長久,共嬋娟!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夜,漸漸靜了!推開那木製的板門,站在那竹階之上抬頭仰望星空!一輪皎月與我相伴!朦朧的雲霧鋪灑在那林蔭小道上,雲漫漫,飛入林間,籠罩飛旋!我處在虛幻迷離的畫卷之中!孤身一人,毫無陪伴,不時伴着點憂傷,可誰又會和我共度中秋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向前走去!在小道旁邊,有一個淡雅的池塘!塘中的荷葉隨風擺動猶如一個香甜可口的圓月餅在飄動似的!可不知想與哪位君子共同分享!一絲一縷的裊裊炊煙無限柔情的瀰漫著皎白的明月。微風輕挑水面,粼粼水波倒影着一湖星光。盈月,靜如處子!柔美的月光泄至窗前,泄至大地,甚至整個中華,像鍍上了一層銀白,攜出了夢幻般的唯美!

  唯美中,我聽到了點點微弱的呼喚……

  那歌聲魂牽夢縈!將我拉入樹林深處!我像一個沒有思想的動物,就那樣進入了樹林!樹葉與樹葉在那兒竊竊私語,發出颯颯響聲卻依稀而已!冰嬋當頭,映照那每一片愛的葉片,形成反射,將最短,最亮的月光傾瀉給每一寸土地。此時,心中似乎明亮了很多,也清晰了很多,不再孤寂,也不再彷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心中留有一絲牽挂,那個缺席人到底在何處?在路的前方,屹立着一座大山,那山的巍峨壯闊堪比奇觀!

  隱隱約約,聽到一聲渺遠的笑聲……對,是山頂!

  沒想到在這樣的高山之上還有人家?雖然只是一聲笑聲,但聲音卻是那樣的清脆!我真正領略到了“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的意境!為了尋找我心中的那刻中華心,我開始尋找上山的小道,果然,在朝右走數百步的地方有一石階,沿石階之上,疾如飛馳,萬丈高山,我竟瞬間即達!到了山頂,才發現中秋月是那麼美,那麼亮,那麼明!月兒離我不遠,挑起就可觸摸得到,此時我終於明白,在這畫中,一直有明月照我還,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天之大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天之大唯有你的笑容是美麗的,天之大唯有你的安慰是真誠。幽深的記憶散不去,我只能望月思情。今天我托一輪圓圓的月,送一個圓圓的餅,獻一顆圓圓的心,寄一份圓圓的情,圓一個圓圓的夢。將思念之情在這山頂之上送出!我在山頂徘徊者,可就是沒見到所謂的人家?哎!沿着小路向前走去……“哇我不敢想性我的眼睛!不!它是假的,他絕對是假的!”我自語道。

  可他不是假的!是真的!人民在共賞明月,歡度春秋!在整片華夏大地上,台灣僑胞歡喜撲向祖國的懷抱!他們彷如是失了根的蘭花,飛舞着的秋蓬重回媽媽的懷抱。在這團圓的中秋之夜,在皎白盈月的見證下,血濃於水的是親情。時間會使水變成汽,但它絕不能阻止汽變成水,重回大地。當雨點驕傲地對大地說:“我是你千萬次放逐又千萬次召喚回的孩子。”時間只能嘆息,因為在對祖國母親的記憶前面,它無能為力。時間不會風化台灣同胞呼喚祖國的心。一枝一葉總關情,情到深處月圓時……

  月兒似乎更圓、更亮了,它如若一襲華美的白衣,飄忽柔曼,展出了炫目的燦爛!也許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份中華情吧!月,像被劃上了濃重的一筆,奢華而又熱烈!

  中秋月,中華情!每一個中華之子因你而閃耀!今晚的明月,代表着思念,代表着感激,代表着堅強與愛,同時也代表着每個人的榮耀與光輝!

  夜深人靜!我與明月依然屹立在高山之頂,望着那份中華情……

  平涼四中初二:蒲力銘

您正在瀏覽: 每逢佳節倍思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