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於十四年前開始寫的小情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十四年前開始寫的小情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於十四年前開始寫的小情話 標籤:十四年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歲作文

有些話,在心中積蓄了十四年; 

  有個人,在心中愛亦恨了十四年。 

  我多麼討厭這樣的你,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告訴我你和爸爸都要去打工,只為撐起這個家。 

  我多麼討厭這樣的你,消失在我整個童年,讓我本該快樂的童年只能在羨慕中度過。幼兒園,我羨慕那些有父母接送的孩子,那些在糖果店前扯着媽媽衣角、向媽媽撒嬌的孩子;小學,我羨慕那些有媽媽把背、報聽寫、教難題的孩子,那些拉着媽媽的手,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的孩子。望着他們我就會想起遠方的你。每次打電話給你,你卻只是靜靜地聽着我的抽噎聲,然後告訴我過年你就會回家,之後留給我大片空洞的思念。 

  我多麼討厭這樣的你,不停地給我轉學。我問你為什麼,你只是告訴我外婆要帶自己的孫子,只好轉到奶奶家那邊去。在奶奶那邊讀了兩年,你又告訴我在這種小地方讀將來不會有出息,所以又得轉到城鎮里去。因為你我失去了那麼多我愛的夥伴以及愛我的老師。別人問起我小學在哪讀的,我竟哽咽地不知如何回答。 

  我多麼討厭這樣的你。我寫的作文你從不會看一眼,我寫給你的文章你也從不會感動,只是安靜給我一個微笑,然後告訴我要努力,這樣才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其實我知道你更愛從生下來就有你陪伴的兒子,他不和固執地近乎偏執的、寧願天天寫日記也不願和你訴說的我一樣。他比我更乖巧懂事,更勤奮聰明。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此你從來都看不見我的努力。也因為這樣的你,我變得越來越倔強。我再也不會做錯事後向你認錯,再也不會輕易低頭、輕易流淚。只是用單薄的文字擁抱自己蒼白的童年。 

  但我也知道你會在深夜為我重新蓋上被我踢掉的被子;會在我考試失利后不住的鼓勵我,給予我重新站起的信心與勇氣;會看到我學習累到心力交瘁時感到心疼;會勸導我收起那份輕狂,好好讀書,只是為了我自己……可我就是這麼討厭你。 

  水晶球在誰手上,我想問個明白,為什麼我會如此討厭你。 

  原來只是怕你再離開。 

  ——塵。

您正在瀏覽: 於十四年前開始寫的小情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十四年前開始寫的小情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