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夏天的早晨,帶上精心準備的生日禮物,我坐上開往同學家方向的公交車。 

  在公交車上,我不由自主地吹起了口哨,望着窗外後退的風景,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忽然,從公交車下走上來了一位婦女,低矮略顯消瘦的身材,上穿深藍色的外衣,下套灰色皺巴巴的褲子,腳穿一雙帶滿泥濘的解放鞋。看上去像一個農村婦女。 

  她從衣兜里掏出了一張皺皺巴巴的一元錢遞給售票員后,一屁股坐在我的旁邊。 

  一下子,一股難聞的汗味撲鼻而來,我下意識地掩住了鼻子,情不自禁地推開車窗。 

  剛才的好心情全被這婦女給攪和了。我環顧全車,已沒有空位了,“哎”!還是將就一下吧! 

  車又停了下來,走上來了一為看上去年過六旬的老人,她不算高,穿着一見長袍,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像一位有身份的人。 

  車上已沒有空位,老人只得抓住車上的扶手。老人的身體隨車身的顛簸而搖晃起來。 

  看上去老人搖搖欲墜。老師曾經告訴我們,在車上,要給老人讓位,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但是,坐着總比站着舒服,況且別人也沒讓座的意思,所以我便裝着沒看見。 

  不一會兒,一個熟悉的身影站了起來,操着濃厚的方言道“老人家,你坐我那兒吧”,令我難以置信,居然是她!那位看上去像是農村來的婦女。 

  一瞬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她卻顯得很高大。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