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可丟棄的使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丟棄的使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無由無慮的。每年每月每天都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等着我們去做,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都會感到辛苦。但是我們還會去選擇繼續前進,堅持不懈地做下去。這些都是因為上天賜給我們的考驗,那就是責任。 

  有這樣一位美國意大利移民。經過他的不屑努力,自己積蓄了一筆錢,開了一家小銀行。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就在一次銀行搶劫中使他破產了。儲戶也丟失了所有的存款。於是,他決定從頭開始,他並沒有灰心。而且決定承擔這筆天文數字的存款。許多人都對此感到驚奇。這件事他是沒有責任的。但是他還是承擔起了這個天文數字!他一直在說他應該承擔責任!這件事大家都很熟悉。當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你一定也被他的做法驚住了。是的,償還這筆錢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對於一個破產的人來說那更是艱難。經過三十九年的艱苦生活終於還清了。他用自己的雙手完成了自己的責任!他是偉大的! 

  責任不僅對於成年人來說,對於我們中學生也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承擔著自己的責任。 

  在學校中,我們就應該承擔著建設、關心學校、班級的責任。我也是為班級的發展進着自己的責任。因為我知道承擔應有的責任是建設集體的最好方法。 

  在校期間,我每天都要檢查衛生工作。有一天,我檢查到有地方不幹凈。就沒有讓他沒走,我告訴他:“把自己的衛生區打掃乾淨在走”。他說:“這檢查不到,管這麼多閑事。”我說這不是閑事,這是我的職責,也是你的職責。”雖然有許多的同學對我有很大的不滿。但是我還是要這樣做,因為這是我的職責!我也真心希望得到同學的理解!我對他們說:“雖然我們很多次在衛生方面是優秀班級體,但是我們不是最好的。也正是因為我們是優秀班級體,所以我們更應該爭取做的更好!整個三年都能保持着。”但是,在這期間我們班的團支部書記很支持我的。她讓我感到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對的。漸漸地更多的人能夠理解我。所以以後才有一次又一次的流動紅旗來到我們班。在班級里只有我們各自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樣才能推動集體發展。如果把集體比做一隻船,那麼集體中的每個成員都是船上的划槳手,只有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才能使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我們人人都有責任,該承擔的我們必須承擔。責任是不可丟棄的使命,讓我們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成為一位真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不可丟棄的使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丟棄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