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丟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蕭瑟,易水深寒,深嗅薔薇。

  天陰暗着,走在林蔭道上。不時有樹葉飄落下來,伸手想去接住已亡的精靈,偏偏天不成人之美。那枚葉子與我擦指而過,落在地上,墜毀了。它摔得粉碎,彷彿就像那油盡燈枯的人一樣。要落葉歸根。一陣風吹了過來,卷着那片葉子的粉末。走了。不知去了何處,我們是否還有緣相見呢?

  我怔怔的站在原地,想記住每一片葉子。

  人已陶醉,並非全醉,在塵世中總有夜闌獨醒的人帶着那斷崖獨坐的寂寥,我是否已經遺忘了些什麼?我不知道。

  夢中,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穿着白衣對我笑着。那甜美的笑,純美極了。我不記得我何時也像它這樣笑着,彷彿塵世的精靈一樣,卻又是那麼的易碎,像玻璃。慢慢的,女孩的身形漸漸的透明了,直至消失不見。玻璃碎了,夢醒了。我靜靜地窩在被子里,心裡湧起了一股股的失落感,我的心空虛了。伴隨着玻璃碎時的那一聲脆響,而消失在那茫茫白霧中。

  又一個星滿夜闌的夜晚。夢再一次的出現了,那小女孩正在樹下蹲着,手裡拿着一把鐵鍬,在滴滿琥珀的地上,挖着,挖着。坑越挖越深,我內心的空虛感也越來越強烈。最後,小女孩停了下來,將一個木盒子埋了進去,當泥土快要隱沒那盒子時,我才看清了,那是我裝着眼淚的盒子。媽媽曾說過,難過時就把眼淚滴進那匣子中,等長大后打開來,那裡面就會有許多似眼淚般的珍珠。那珍珠將載着你去尋找幸福。坑邊的土被那鐵鍬一鍬一鍬的移平了。女孩站起來,轉過身來,清秀的臉龐上出現了道道的淚痕,已不再似那般甜美的笑了,嘴角只剩下那抹嘲諷與不屑,她以明白了珍珠的謊言。眼中只剩下那空洞與憂傷。她離開了,孤單的背影又再一次的透明了,只有樹下破開琥珀的泥土還鬆散着,記憶着那一幕不是誰人的幻覺。

  幸福被埋葬了,歸去來兮。遺憾的美麗,只不過是謊言罷了。

  埋葬的幸福,地下。木盒中,那眼淚此時以幻化為珍珠,顆顆晶瑩潔白的珍珠,已近透明。謊言不再是謊言,可是得不到的幸福是詛咒。我的幸福呵。

  埋葬的幸福,珍珠已落葉歸根,彷彿那樹枝精靈一樣的與世無爭。那純潔的光彩。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丟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