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您,母親——給母親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母親——給母親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母親:

  每當我看到你那慈祥的笑容,聽到你那諄諄的教誨,就不得不使我心生感激之情。

  每當我放學后,我就想着,您一定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當我和爸爸像餓虎一樣瘋狂地享受您那香噴噴的晚餐時,您卻再不辭幸勞地洗着厚重的衣服。當我和爸爸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您頭也來不及梳理,連忙跑到廚房裡洗碗。當時,我和父親認為母親做家務事是理所當然的,可現在回想起來,您為我們做的事真是太多太多了。

  早上,您很早就起床了,為我和爸爸準備營養健康的早餐,就算是做完了早餐,您也毫無休息之意就跑到卧室整理衣物,有時。您還在客廳里拖地,擦窗,可外面一片漆黑,別人都沉睡着還未起床,當我看到您手機上的鬧鐘時間時,熱淚盈眶,而在我出門去學校時,您提醒我注意安全,之後又急忙拎着包跑去工作了。

  中午,雖然您在上班,可您還是會在中午抽出時間來幫我弄飯,然後坐都不坐就快速跑去繼續上班,當我看到您那頭上的幾根白髮時,內心湧上一股愧疚、惋惜之情。我知道,您工作時是不允許離開崗位的,而您為了我卻打破規則,讓我感動至極。深夜,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初中畢業的您正在檯燈下檢查我的作業,雖然您幫不上太大忙,但您總是不放心我的學習,有時,您在檯燈下織毛衣,甚至差點睡過去了,但我深深懂得,您做的這些事都是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庭。我閉上雙眼,但思緒凌亂,如同心靈受到了巨大且沉痛的打擊。很晚了,月亮都要睡了,黑夜如同死了似的寂靜,但我知道,母愛是溫暖的,讓我沒有感到絲毫恐懼,只有回味無窮的甜蜜。您輕輕的把燈關上,邁着緩慢的步伐來到我身邊,幫我慢慢把被褥蓋上,害怕驚擾我,不敢有絲毫動靜,緩緩地走出了卧室,溫柔地把門關上了。

  媽媽,我知道,您是偉大的,您任勞任怨,沒有一絲埋怨,這更讓我感到不適。所以,當您不在家時,我就會偷偷地幫您分擔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因為我不想看到您勞累的樣子,不想看到您頭上增多的白髮,不想看到您蒼老的面容……我所希望看到的,是您的笑容,您那幸福洋溢的樣子,您那烏黑亮麗的頭髮。“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您對我那無私的愛我知道,您的嘮叨是對我的關愛,您的教導是對我的期望,不知何時才能真正報答您,您一直被別人看低,可您在我的心中永遠是最高崇,最閃亮的。我一直告誡自己要努力學習,不辜負您的希望。

  感謝您,母親,感謝您對我所做的一切,永遠都無法忘記,永遠都不會忘記,您那慈愛的面容。我真的很感謝您,最後祝您萬事如意!

  愛您的兒子:宋啟駿

  2012.3.16

  宜春三中初二:宋啟駿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母親——給母親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母親——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