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 

  曾經,懵懵懂懂的我,孤零零地坐在姥姥家門前的石凳上,眼瞅着別人家的孩子賴在父母的懷裡呢喃、撒嬌,禁不住會如醉如痴,哭聲震天。 

  曾經,我以大人的身份呆在教室的角落裡,羨慕地看着家長會上,同學們的父母熱切地向老師詢問着自家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狀況,禁不住會感慨萬千,淚如泉湧。 

  又曾經,在放學的路上,風雨交加。我頂風冒雨,躑躅獨行,忽然覺得自己就是個棄兒,沒人疼,沒人愛,心裡失落極了。 

  後來,我知道,那幾年你們把我寄放在老家裡,自己則沒白天沒黑夜地在沿海灘途白手起家,艱難地開創着自己的事業。為了我,也為了改變我們清貧的家境。 

  現在,我們全家終於團聚了。 

  雖然,你們創辦的公司已經取得了喜人的成效;雖然,我在獨立成長的過程中,已經出落成一個乖巧、懂事、學習成績優秀的中學生了。但是,爸爸頭上早生的華髮,媽媽臉上在不經意間布上的皺紋,卻時常揪得我心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享受着你們加倍的關愛和呵護,女兒心中總會泛起縷縷澀如橄欖的愧疚和歉意。 

  愛有千萬種,情僅一份濃。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體會着山水柔情,溫馨之感倍增。《詩經》記載:“父兮生我,母兮掬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其中辛勞,何需多言!我兒時的誤解又是何需的幼稚。 

  爸爸媽媽,我不知道這些文字能否表達得出對你們的感激之情,但我知道即使搜羅盡天下所有的康乃馨,也未必能承載得動你們為女兒付出的愛心。 

  清晨,媽媽調製的飯香誘我早起;晚上,爸爸倚着沙發伴我學習到深夜。你們在我成功時替我高興,在我受挫時為我祈禱。爸爸時常會自豪地說:“我這女兒,是屬小草的。給點陽光,她就燦爛。”可是,只有女兒心裡明白,你們傾灑給我的何止是一點陽光,而是整個太陽。 

  記得有一首詩中寫道:“如果我的長大會伴隨着您的衰老,我情願只做不懂事的娃娃。”而人生的規律不可逆轉。在此,我只想誠心誠意地說一句:“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敬祝 

身體安康,青春永駐! 

  女兒 

  2006.5.10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