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嘮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嘮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星期五,我都十分激動,沒等到老師說放學,就會早早站起來準備第一個衝出教室,可能是歸心似箭的原故吧!

  家中父親的沉默寡言會讓我感到害怕,而母親的嘮叨會使我倍感溫暖,但以前的我卻沒感受到。

  以前能夠與母親天天在一起,早已聽慣了母親的嘮叨,那喋喋不休的嘮叨讓我感到心煩意亂。

  剛走進家門:“孩子在學校考試了嗎?”母親這急切的語言就突然向我砸來,而我便滿不在乎的答道:“考過了。”

  接着母親又窮追不捨的問:“考得好嗎?”

  “不理想,只考了七十幾分。”我冷冷的答道。

  霎時,母親滿懷希望的面容,變得陰沉起來。而我,平靜的心情也被這一連串的問題所打破。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飯的時刻到來,心想:這下應該耳根清靜,可以大飽口福了吧!可我,剛端起飯碗,那熟悉的聲音又傳入了我的耳朵。

  “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讀書,不讀書只能像我們一樣過着貧困而辛苦的生活。”

  “嗯,嗯,我知道了,只有讀書才會有出息。”我熟練的應答道。

  “你能讓我安靜地吃飯嗎?”

  望着母親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狼吞虎咽的吃了幾口,便迅速地溜進了書房,耳旁母親還在唉聲嘆氣。做作業時母親一般是不打擾我,我慶幸此時的安靜,偶爾也會有嘮叨的聲浪向我襲來。

  “讀書應該專心,不能三心二意。晚上睡覺前應蓋好被子,小心別著涼……”不容她說完,我便粗暴地打斷了她的話說:“你就不能讓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嗎?”說完,身後是一片短暫的沉寂。

  望着母親滿懷關切的面容。心想:母親的前世可能是一們記者,因為母親對我有着沒完沒了的提問與叮囑。此時我對母親的嘮叨有的只是厭倦,卻不知她的良苦用心。

  今年,母親外出打拚,這下,耳根子應該清靜很多了吧?可是我開始感到不習慣與寂寞。每周回到家我都會給母親打電話,向她彙報我的學習情況,向她彙報我的學習情況,電話那端也會傳來親切而熟悉的聲音。

  “在學校里,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聽老師的教導。冬天到了,要多穿點衣服,別感冒了,這樣會對學習有影響……”

  電話這端的我總會洗耳恭聽。

  此時此刻的我感受到了母親的嘮叨便是愛。她的嘮叨使我努力奮進;她的嘮叨使我堅強不屈;而她的嘮叨更讓我謙虛沉穩。今天,我對母親的嘮叨不再是厭倦而更多是奢求,每每想起她對我的嘮叨,就會看到她那和藹可親的眼神。彷彿覺得母親的嘮叨早已紡織成了一首愛的旋律,讓我心靈的天空變得越發寬廣。

  常德市柳葉湖旅遊度假區白鶴山中學初二:雷明學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嘮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