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 

  夜,深了。 

  家裡,一位母親似是十分焦急,在房間里踱來踱去。 

  公園裡,一個女孩垂頭蹲在小道上,不時地發出“嗚——嗚”的泣聲。不錯,那個女孩正是我。 

  我仰起頭,靜謐的深夜裡,淡淡的月光拂上我的臉,因哭泣留下的淚痕在月光的照耀下分外明顯。我遙望夜空,閃爍的星星在忘我的發著光,那燦爛的光芒刺痛了我的心。它們一定在嘲笑我,我想。 

  思緒漸漸倒退——一個小時前,我滿心歡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拿着一份不錯的成績單,本以為回到家后媽媽會表揚我,即使沒有贊言也不會有批評。誰知,“這樣的成績,你就滿足了嗎?看看,這什麼成績,能說是好成績嗎?你是怎麼學習的,這成績,你不嫌丟臉我還嫌丟臉呢,你還好意思回來?啊!……”隨着一陣陣辱罵聲的轟炸,我滿心的歡喜被失望、委屈所代替。 

  等她罵完后,我平靜地開口:“媽,你渴嗎?”她愣住了,呆了片刻,才似有反應似的蠕動一下嘴唇,沒等她開口,“你說這麼多,不渴嗎?”慢慢地,我有些激動,聲音也提高了許多,“再說,我不是一個機器人!不是學習的工具!也不是學習的奴隸!人,難免有時候會出現失誤,難道媽你就沒有失誤過嗎?這樣說我,你不覺得太過分了嗎?”“你這丫頭——”她怒瞪着我,眼神里的怒火越燒越旺,我一臉無畏地望着她。“啪”的一聲打碎了我所有的理智,我捂住通紅的臉頰,望着她,眼裡隱隱含着不屈,憤怒……她微微有些顫抖,我不知道那代表着什麼,我也不想知道,便奮然離去。 

  夜裡,微冷,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雙臂緊緊懷抱着自己的身子,凝眸注視着公園裡的全部設備。眼前又漸漸得開始模糊起來,隱約地,我看見了一名婦女和一個女孩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女孩似乎有些冷,因為她在顫抖。她身旁的婦女似有察覺,不假思索地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女孩身上,身着單薄的自己卻在寒風裡瑟瑟發抖。我有些疑惑,這麼冷,她們為什麼不回去呢?“因為女孩不想回去。”腦子裡的一個聲音回答了我。我頓時有些惱火,你說這女孩怎麼可以這麼不懂事,怎麼不體諒體諒自己的母親呢?“是啊,你說你怎麼不體諒一下你的母親呢?”那個聲音再次說道。什麼?我被驚住了,因為我看清楚了那位婦女和女孩的面貌,那,那不正是我媽媽和我嗎?我有點不知所措。對啊,我為什麼不能體諒一下自己的母親呢?她這麼做,不正是為了我嗎?為了我,她那令人羨慕的烏黑頭髮一夜間夾雜了些灰白;為了我,她那少女般的皮膚出現了皺紋;為了我,她那引以為傲的青春不再……她為了我做了那麼多,而我,回報給她的是什麼?是反抗,是不孝,是無知……是的,我錯了,我錯了太多太多,我不應該就這樣跑出來,不應該只讓她一個人在家,我要回去,回去告訴她:“媽,女兒不孝,惹您生氣了,您罵我吧,你的苦心,我明白,您的愛,我理解……” 

  片刻后,我站了起來。 

  夜,依舊那麼的黑,夜空里閃爍的星星依舊在忘我地發著光,此時,我想,它們一定在鼓勵我,鼓勵我重回媽媽的世界。 

  我堅信,多年後,我會驕傲地對別人說:“那一刻,就在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讀懂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