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財富’,兩個金子般的字眼,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於成功的人,成功前的一次次跌倒,所獲取的經驗是一筆財富;對於孩子來說,擁有雙親的呵護與愛是一筆財富;對於學生來說,知識是一筆財富;對於我來說,成長中的跌跌撞撞,父母的呵護都是我的財富。

  記得曾經的一次,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的最後一次。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偶爾迎面撲來一陣清風。我早早地來到教室,直至上課,老師說:“今天來個數學測驗,看看同學們本單元的學習成果。”心情頓時從山頂高峰跌入谷底,這個單元幾乎沒聽課,這次註定失敗。老師又繼續說:“測驗我會上午最後一節上課前改完,併發下來。”老是這句話對於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不一會,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隨着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鈴鈴。’‘下課鈴響了。過去了許久,第四節課來了,老師嚴肅走進教室,把批改好的試卷丟到講台上,氣勢洶洶不弱當年關公,臉氣得通紅。我的心裡多了幾分安慰,有人陪我挨罵。試捲髮下來,一根油條和一顆鴨蛋的早餐組合,讓人驚訝。老師開始批評了,此時,天空突然打雷,早晨的好天氣被破壞了,直至下課,老師氣呼呼地走了。

  放學了,天空打雷聲停了,但還有蒙蒙小雨,心情與此時此景相吻合。我沒帶雨傘,我漫步在雨中,想着怎麼辦?母親知道每個星期五都有數學測試,雨水點點滴滴拍打着我。突然,腦子靈光一閃。回到家,媽媽便問:‘‘考得怎麼樣,成績怎麼樣?老實交待。’‘母親嚴肅地坐在沙發上。我裝成若無其事地樣子說:“老師說,今天不考試,把試卷放下來做練習。”母親又問:“有嗎?”我毅然說:“是這樣。”“胡說,老師來電話了。”母親大怒。雨又大了許多,颳風下雨來得比之前更猛烈。母親指責到:“這麼小就會說謊,大了。”之後我反省了一番,向母親道歉了。此時此刻天晴了。母親笑了。

  在每個人成長旅途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總結經驗,改正過錯。這就是財富。

  廣東汕尾城區鳳山中學初二:王報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