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醜惡自私,也同時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善與偉大。人的本質該是至情至性吧,可今天人們的正義感,路見不平出手相助的行為,卻都在不知不覺間悄然消失不見。

  這一天天空中烏雲密集,陰沉沉的,像是要下雨,街上的小攤販都急着做完最後一筆生意。人們在本就擁擠不堪的街道上擁擠着,推推搡搡,偶有一兩個人跌倒,也無人攙扶,反倒落井下石般踩上一兩腳,繼續朝家的方向擁擠。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雙手顫抖地接過剛剛買的菜,望着家的方向,看着眼前的人群,無奈地擠進去。瘦弱單薄的身體也擠在人群中,直至被淹沒。

  沒有人會想被淋成落湯雞,因為誰都不傻,不管周圍是老人還是小孩,只要擋了路,照推不誤,這似乎是此時每個人的心理。幾乎就是一瞬間,豆大的雨點砸了下來,當第一滴雨砸到第一個人臉上時,整個街道都沸騰了,大家都比之前更加瘋狂的擁擠着,如果說之前擠的程度是以走的速度來算,那麼現在就該算是急速跑了吧!

  終於,伴隨着“哎喲”一聲,剛剛那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應聲倒了下去,她這一倒,也絆倒了周圍的一些人,一般來說,作為年輕人應該去扶一把,但很遺憾,沒有出現想象中的場景,人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咒罵著,彷彿這老奶奶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事。好一點的只是低聲指責,並不真切,最過分的是一個身形魁梧的大漢公然大聲地咒罵老奶奶,在場的人士沒有一個站出來……幾分鐘后,也許是真的看不下去了,有一位女士終究是頂着壓力,扶了老奶奶一把。

  不明白今天的人們究竟是怎麼了,自私蠻橫,膽小怕事連正義都不敢聲張。雖然理解他們不想強出頭多生事端給自己惹上麻煩,但在場的男士個個都算男子漢啊,卻不幫弱者,這着實不應該啊!不知道在那位女士出來幫忙后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雖是女流之輩,但她勇敢地站出來了,這些人心裡會不會感到羞愧……

  浩浩蕩蕩,聲張正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怎能丟棄,應該傳承下去!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二:高璐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