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和往常一樣,學校又組織了考試。考完試,教室里氣氛變得很僵,空氣中瀰漫著火藥的味道,彷彿在尋找一個火星,一觸即發。終於,卡卡被同學的無意舉動惹火了,心中的緊張、忐忑全都化成了怒火,一下子全都傾瀉在同學身上,與同學大打出手。被打傷的孩子坐在位置上嗚咽着,老師聞訊趕來。因為同學傷得不輕,老師責罵了卡卡,讓卡卡把家長找來……卡卡無助地坐着,兩眼獃滯,面無表情,彷彿天塌了。但最終還是要把家長找來,同學還在醫院躺着呢!卡卡終於還是撥通了電話:“媽,我……你來一下”母親還沒弄清楚什麼事,卡卡就掛了電話,忐忑不安的走向了教室,心中想象着被母親責罵時的狼狽樣……

  可是卡卡等來的卻是母親死亡的消息——母親接完電話心裡犯着嘀咕:孩子打電話幹什麼?也沒說清楚怎麼回事。但從孩子絕望的語氣中可以猜出一二,孩子犯錯了,問題還很嚴重。由於正是農忙時節,滿金燦燦的玉米等着收,而孩子打來了電話,母親只好快馬加鞭趕去學校,母親駕着電動車,加足馬力,平時只開三十碼的她也就在此時變身“馬路殺手”。

  讓人擔心的事始終沒有躲過,一輛大型貨車疾馳而過,伴隨着一聲刺人耳膜的尖叫,以及車輪在空中劃出的一道凄慘弧線,年僅三十五歲的母親因搶救無效,喪生了。

  慘白的牆壁,慘白的床單,慘白的臉……卡卡的眼前一片漆黑!天真的塌了!生在單身家庭的卡卡算是夠堅強了,但在生死離別時還是沒忍住。不只是眼睛,流淚的還有那顆碎裂的心。卡卡強擠出笑容,深情地凝望着母親:歲月輕輕走過,皺紋爬上了母親白凈的臉頰,曾經使母親引以為傲的烏黑秀髮,此時只剩下白花的幾綹,再看看母親的衣着,母親穿的都是卡卡不要的舊衣服!為卡卡花錢眼都不眨一下的母親,有多少年沒給自己買過衣服!有多少年沒吃過一頓好飯!有多少年沒過過生日!曾經任性,不懂事,愛頂撞長輩的卡卡,就在這一刻長大了!

  三天後,是母親的生日,卡卡做了一大桌菜,買了一束康乃馨,對面放着母親的照片,卡卡為母親過了一次生日。沒過多久,卡卡就從喪母的陰影里走了出來,別的倒沒什麼,只是常常自言自語,大概是和天堂的媽媽說話吧!

  或許吧,人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東台市新曹中學初二:尤紅莉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