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奶奶的房間,總會看見牆上掛上大大的照片。照片中的奶奶笑得無比燦爛,而照片中的另一位男主角——爺爺,笑着摟住了我的奶奶——這是一組婚紗照。看得出來,我爺爺奶奶可是當時的“金童玉女”呢!當我每次想拿下來細看時,奶奶總會想珍寶一樣,叮囑我要小心,有時候甚至連拿不給拿下來。

  至於奶奶為什麼那麼細心呵護,我也是知道一點的——當時奶奶家裡窮,和爺爺的唯一一張照片也只剩這幅了。

  一天,停電了,我睡不着,嫌熱,便躡手躡腳地跑去和奶奶的一起躺涼席。我剛燙傷,奶奶邊說:“娃,還沒睡呢?”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奶奶,對不起啊,太熱了,睡不着,吵醒你了?”奶奶搖搖頭:“來來來,反正我也睡不着,雅兒啊!陪奶奶聊會天啊!”我點頭,看到那幅照片,便對奶奶說:“奶奶,跟我說說你和爺爺的故事唄!”起先,奶奶不肯說,後來依不過我的哀求,無奈窒息,娓娓道來:“以前你爺爺啊,使我們大院里最帥的一小夥子,許多姑娘都對他有好感。我又何嘗不是哩?可我當家教嚴,未出來工作不許談戀愛,我也就這樣平平淡淡地讀完書。出來工作了,我做一名教師,你爺爺呢,也做一名體育老師。我們朝夕日對,也許也就這樣產生了感情。”說到這時,接着皎潔的的月光,我看到奶奶的臉紅了,露出孩子般的笑。她也許沉浸在回憶中,未發現我在看她,滔滔不絕地說道:“然後,他每天送雞蛋湯給我喝(在當時,雞蛋可是奢侈品)。再後來,我們去村口看戲‘咿咿呀呀’的。忽然下雨了,我趁他不注意時,回家找蓑衣給他,,回來時,卻發現它跑去了池塘,折了一大片荷葉幫我遮雨。”聽到這,一向不愛掉淚的奶奶眼泛淚光。

  ……

  當時我即使睡着,依然忘卻。唯一記得的是,爺爺和奶奶的愛情故事。會想起他們的一生,爺爺和奶奶都未對對方說過一句“我愛你。”但他們心卻愛着對方,為對方做出的行動早已化為千萬句“我愛你。”也許,史上最轟烈的愛情不過如此吧。

  初二:廖泓雅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