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所中學的書記,別看他平時一臉嚴肅、一副沉默的表情,其實,我的爸爸是個十分陽光的大男孩,雙眸總會流露出和善的光芒,爸爸還有一顆孩童的心,最大的嗜好便是講起他小時候發生的故事。 

  這句話老爸不知說多少遍了:“想當年……我可是那一片地區的‘孩子王’,每逢上學放學,都有‘部下’幫我提書包、做作業,身邊總會有一大隊朋友跟在後面,還有……” 

  有時候我還着羨慕爸爸當年叱詫風雲的感覺。不過忘了說一句:老爸也是一個超級搗蛋王,捅過的簍子不勝枚舉,為此,他受了多少皮肉之苦!而爸爸每逢到了周末,都會為我講上一段他闖禍的經歷,博我一笑。 

  今天是周六,早上剛吃過早飯,我糾纏着爸爸,迫切的想“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情”。寵愛我的爸爸欣然答應了。 

  於是,他走到我和媽媽面前,假裝嚴肅的清了清嗓子,娓娓講述起來: 

  “想當年……我還是跟你一樣大的時候,那還是3月5日學雷鋒日,我就想,我該怎樣‘學雷鋒’呢?今天無論如何也不能再闖禍了。跟往常一樣,一幫子我的‘跟屁蟲’們和我的弟弟——報舟還是很衷心地跟着我,幫我想點子。 

  忽然,河塘邊一輛滿載着黑煤餅的三輪車映入我的眼帘,河塘旁有一個斜坡,很陡。在斜坡的頂端,一戶人家正在大魚大肉,音樂看得出幾個民工們大塊朵頤的樣子。很明顯,他們都是在幫忙運煤的。 

  我眼珠一轉,一個好主意浮出水面:幫那戶人家把那輛車的煤運到他家門口,而且……不姓名。 

  哈哈!我不禁竊喜。一是振臂一呼,小夥伴們都乖乖順從,我和弟弟報舟推後輪,其他人推前輪,滿心的希望做了好事得到表揚。 

  ‘一、二、一、二……’所有人都很賣力的把這兩煤車順着斜坡向上推動。 

  過了一會兒,我們已經把車拉到中段了,咦?怎麼在沒有向上?我和報舟往上一看:抬前輪的人早已沒了蹤影,只剩下我們兄弟倆——不好!煤車倒退了,越來越快……我和弟弟早已招架不住,但為了保全面子,還勉強支持着…… 

  ‘快跑!’我大喝一聲,往側一倒,只聽見一聲巨響:撲通!我微微睜開雙眼,煤車像一個受傷的病員,靜靜地握在及膝深的水中,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烏黑的煤並已在水中溶化開來,還能看見一片發黑的水……” 

  “呵呵呵呵……”我的笑聲打斷了爸爸的故事,此時的我一笑得樂不可支、出生入死了,“然……然後呢?”我強忍住笑,問道。 

  “結果啊,我被你奶奶 狠狠的教訓了一番!”爸爸也忍不住為自己幼時的傻事而莞爾。 

  有句話說得好“有童心的人永遠不會變老”,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快樂年輕的“老頑童”! 

   

您正在瀏覽: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