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華山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對“五嶽”的理解。她們就如那“中華五行陣”掌管各個區域。早已欣賞東泰山和中嵩山的雄奇,也聞南衡山及北恆山的秀美;但對“西嶽”華山的認識只有金庸筆下的神奇。暑假,終於如願以償了,前往華山遊覽,心中無限感慨!

  來到山腳下,仰望那挺拔偉岸、壯美超群的重巒疊嶂,真是讓我激動不已。由下至上那一座座雄奇險峻的山峰,就像一把把利劍直插雲霄,牽着朦朧的煙霧在山顛瀰漫。山顛上的小亭忽隱忽現,彷彿“霧中仙閣”!頓時,一行大雁從兩山之間穿過,形成了“絕雁薄霧”的佳境。此時此刻,我不禁搖動扇葉,悠哉游哉地陶醉於此,深深地感嘆:華山之美險奇雄,關中屏障西嶽峰。

  乘坐纜車正向山上仰首駛去,窗外的美景盡收眼底。那大大小小的花崗岩山峰怎麼不見几絲綠色?使我頓生疑團……啊!正因為沒有綠色,才兀現奇峰怪嶺;還有那道道齊刷刷的被水侵蝕的痕迹,好似在向遊人述說著那億萬年前的滄桑。我恍然悟道:這不就和我家鄉的縉雲山佛光崖因光和水的形成是一樣的?這便是華山的奇特之處了。

  下了纜車,拾級蜿蜒而上,就來到了俗稱“雲台峰”的北峰。我連忙想起了“智取華山”那段歷史:北峰是登臨其它四峰的要衝,高雖不及它峰,但山勢非常險峻,三面都是絕壁,只有一條修長細窄的山徑通向西南,形勢十分險要,是易守難攻之地。“智取華山”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1949年,國民黨殘部想借華山北峰之險負隅頑抗,解放大軍在老鄉的帶領下,用竹桿和繩索從絕境登上,從而全殲守敵。北峰頂上還有道觀真武宮,倚山而建,造型別緻,風景宜人。我情不自禁擺弄着手中的DV將這雄奇的景色盡收其中。

  我們繼向西峰方向攀登。沿着崎嶇的山路,到了那七十度的山崖處,我卻顯得有氣無力。這裡叫做“蒼龍嶺”,正因為像一條盤龍蝸居山間,便因此得名。據說古時韓愈攀登到此被嚇得嚎啕大哭,便寫下一封家書讓大雁捎其回家。後人說他是被這裡的美景所嚇到的。我呢,此時既喜又懼,可謂成惶成恐了!。

  上山的路越來越難攀登,真是上氣不接下氣。正欲放棄,打道回府,但見一路上的挑山夫肩上挑着沉重的擔子,盤跚而上,口中還唱着悠揚的陝北小調啦!這才使我鼓足勇氣,勇往直前。

  伴着小調,我終於登上了西峰的“華山論劍”和華山之巔——南峰,那高秀雲表的天外之峰,那紅色盡染的聖奇靈山,真讓人心曠神怡,眉宇大展……

  站在南峰極目遠眺,那一座座崇山峻岭被我踩在了腳下。它們猶如我們學習上的難題,只要我們一步步地去攻克,去登攀,最終方能看到山那頭的縷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華山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