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圓明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舉世聞名的“萬園之園”——圓明園,被英法聯軍燒的面目全非,這座凝聚着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世界名園,化成一片焦土。我一想到這裡,就感到義憤填膺。法國文豪雨果曾憤怒地譴責過他的國家與英國共同製造的這一暴行說:“在歷史的審判台上,一個強盜叫法蘭西,另一個則叫英吉利。”

  你可知道圓明園,請你用大理石,用玉石,用青銅,用瓷器建造一個夢,用雪松做它的屋架,給它上上下下綴滿寶石,批上綢緞,這兒蓋神殿,那兒建後宮,造城樓,裡面放上神像,放上異獸,飾以琉璃,飾以琺琅,飾以黃金,施以脂粉,請同是詩人的建築師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個夢,再添上一座座花園,一方方水池,一眼眼噴泉,加上成群的天鵝、朱鷺和孔雀,總而言之,請假設人幻想的某種令人眼花繚亂的洞府,其外貌是神廟,是宮殿,那就是這座名園。

  英法聯軍爭先恐後的闖入圓明園,凡能搬動的東西,全部被洗劫一空。搶不走的東西,統統都被砸碎。最後,英法聯軍為掩蓋其醜行,放火燒樂圓明園。這樣一座“萬園之園”,就這樣在地球上消失了,只剩下一大片的廢墟。我真是搞不懂,為什麼英法聯軍要這樣做。我們侵略了它們國家嗎?我們向英國和法國發動過進攻嗎?沒有。一切都因為鴉片,因為英國,都是英國讓我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我是控制氧彈和原子彈的工作人員,我一定要發射到英國和法國去,然後發到日本、俄羅斯、德國等侵略過我國的國家去,讓他們也嘗嘗這種與眾不同的“痛苦”。哪天,等我們中國強大的時候,我們也要讓他們嘗嘗失去領土的滋味,這些一定都是不好受的。

  等着吧,可惡的、侵略過我們國家的人們,你們等着吧,我會來報仇的!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