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圓明園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遊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中的一天,我和媽媽來到了北京圓明園遊玩。

  一下公共汽車,我們就看到十個白色的大字——圓明園第12屆荷花節,旁邊還有一句古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走進圓明園正門,看見圓明園裡綠樹成蔭,鬱鬱蔥蔥;湖邊的柳樹垂下萬條綠色的枝條,像一個綠色的帘子,令人心曠神怡。往前走,就到了荷花池。滿池的荷花一眼望不到邊,一朵朵荷花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妖嬈、美麗。走近一看,荷花叢中大大小小的蓮蓬隨風搖曳,彷彿歡迎我們的到來,又好象在向我們訴說著荷花節的美景。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大小不一。大的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小的僅有兩三寸大。在碧綠的荷葉中,無數婀娜多姿的荷花爭芳鬥豔。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更富有一番迷人的情趣,像一個個大鮮桃,使人饞涎欲滴。真是應了那句古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走過荷花池,我們來到了圓明園遺址。這裡千姿百態的石頭,星羅棋布在山坡和草叢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間那幾跟高大的石柱和一座拱形的石門。石柱矗立在山坡上,它不僅造型奇特,而且上面還布滿了精雕細刻的花紋。石門躺在山坡下,它的上面也有許多雕刻精美的花紋。原來這裡也很美!裡面有亭台樓閣,還有同頤和園一樣的長廊。但是,八國聯軍的侵入,不僅把園中的金銀財寶掠奪一空,還縱火燒毀了這座世界上最美的萬園之園。

  這次圓明園之行,讓我飽賞了一望無際的荷花,了解了圓明園的歷史,真是一次快樂的遊覽和學習!

  初二:賀碩哥哥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