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行山上》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行山上》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學校團委組織我們團員觀看了電影《太行山上》,讓我們有機會在銀幕上得以再一次感受那令人難忘的歷史畫卷。不禁驚嘆電影震撼人心的感染力,同時一種對抗日前輩的景仰在不知不覺中升騰起來…… 

  《太行山上》主要講述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剛剛改編完的八路軍三個主力師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開闢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光輝歷程。其中著名的平型關大捷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第115師打的一個漂亮的殲滅戰。它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因而大長了中華民族的志氣,打擊了日軍的侵略氣餡。這是中國共產黨堅決抗日方針的一次輝煌勝利。平型關戰役是八路軍開赴抗日前線后的首次勝利,它表明,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是一支不可忽視的抗戰力量。 

  在這部電影中,我領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意”。我們把握生命並敬畏生命,可生命對他們而言卻是不畏犧牲。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朱德在太行山上面對無數個鐵血戰士宣布戰役勝利后,他們不約而同舉起手由衷的發出“中華民族不可戰勝”的強烈激昂的宣喊。在這發自肺腑的聲音里我感受到一種強大的民族精神。我確確實實被感動了,同時也激發了自身的愛國主義情懷。作為一名團員,更覺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 

  生處和平年代的我們,不能忘記那段腥風血雨的歲月,永遠緬懷那些千千萬萬不留姓名卻前赴後繼為人民解放事業獻身捐軀的革命先輩。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太行山上》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行山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