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毒品—一把無形的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一把無形的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一把無形的刀 

  作者:曹純潔 

 吸毒。犯罪。死亡。看到這三個詞,我內心充滿了恐懼,為什麼感到恐懼?可能誰也說不上來。總之,毒,就像荊棘一樣,無論走到哪裡,你都會受到傷害。遠離毒品是保護生命的準則,一旦染上,他就像一把無形的刀一樣深深的刺向你的胸口,想拔也拔不掉。有人形容毒是醜陋的魔鬼,她將帶給你痛苦與折磨;又有人形容毒是美麗的天使,她將帶給你快樂與享受。然而,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她是天使,所以便愛上了她,可是,在盡情享受過快樂之後才知道她帶來的痛苦與折磨。嗚呼!乃先甜后苦也。 

 毒的種類越來越多,大到鴉片小至香煙。香煙?怪哉。零售店的香煙不都有:吸煙有害健康一條嗎?為什麼還是有人在吸?又為什麼有人在賣?那豈不是很矛盾嗎?香煙中含有少量的毒,這種毒的危害比較小,但也不是沒有。據記載:長期吸煙、過度吸煙、無節制吸煙會影響氣管、肺泡發生病變,而且還會減短人的壽命。青少年不能吸煙的原因是:身體體力差,發育不完善,並沒有太多抵禦煙毒的厲害。然而,吸煙者還會影響被動吸煙者。以此看來,吸煙的普遍性使毒的分佈範圍更廣了。因此,我作為一名年滿14歲的青少年希望吸煙的朋友們能夠遠離毒品,不要傷害無辜的同志。這樣看來,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毒品已經成為其中一員了。難道你想讓這把無形的刀在你熟睡的時候捅你一下嗎?難道你想因為難受而痛苦呻吟嗎?難道你想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嗎?如果不想,那就從今天開始戒煙吧!從今天開始認認真真地對待工作、對待朋友和親人,對待生活和充滿希望的明天! 

 你曾經是否聽說過某家大公司的經理因吸毒而喪失萬貫家產,最後變得瘦骨如柴?你有是否聽說過16歲的少女因吸毒而喪失青春?你又何曾聽說過那些因毒戒不掉而痛不欲生?那些人因毒魔纏身而形如鬼怪、那些無辜的嬰兒在母親吸毒的肚子中死去、那些人因痛不欲生而結束生命?所以,他們最終的歸宿就是死亡。其實死亡並不可怕,但要看你選擇怎樣死,如果你想選擇毒品,那就無法退步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也沒有還魂丹,一旦選擇,將無法回頭。所以,人一生千萬不要走上不歸之路,千萬不要犯罪。當我們看到那些吸毒人數數字的時候,不僅讓人感到震撼更多的是可怕。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如果有一半的人吸毒,那麼國家將會滅亡,家庭中如果有一個人吸毒,那麼家庭將會破碎。所以,吸毒,小而言之,危害自己,大而言之,危害大家。難道你想讓那天空變成黑色嗎?難道你想讓那空氣變成毒氣嗎?難道你想讓那地球變成垃圾嗎? 

 如果不想,就讓我們一起構建和諧社會、建設美麗家園、保衛地球母親而努力!就讓我們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陽、照亮明天的前程、揮灑昨天的淚水和遺憾、觸摸大自然純潔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毒品—一把無形的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一把無形的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