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仲夏夜之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夜之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仲夏夜之星 

  “沒有星星的夜裡,我把往事留給你,如果一切只是演戲,要你好好看戲……”仲夏入夜,許茹芸那曲憂傷的歌開始緩緩流淌,醉人的旋律在空氣中交錯糾纏,靈魂深處那根寂寞的琴弦被一次又一次撥弄…… 

  誰的眼神迷離,人影綽約?誰又看穿了繁華背後的蕭索?在夜的包圍中,我與文字耳鬢斯磨,執筆的手覆蓋在潔白的紙上,腦海一片空白,一團團廢紙被隨意扔進紙簍,溢滿,肆意地散落在角落裡! 

  打開電腦,指尖觸摸鍵盤,思緒開始凌亂,潮濕的記憶中,打撈起那份沉湎已久的失落。在這個消費主義絕對盛行的時代,人的心靈和生命變得那麼瑣碎,習慣了被封閉在狹窄空間里,習慣了畫地為牢,哲人說:“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便只是一堆空架子!”我相信,有一根線將夢想與現實相連,有一種緣會把所有的偶然都實現,就這樣一直在夜的邊緣徘徊……不經意間,那片未被開發的綠洲悄然閃現,我找到了心靈的慰藉,找到了靈感的源泉,找到涅??的火種!心湖上一朵潔白的花兒開始悄然綻放…… 

  已經零點了,小屋的燈還亮着,在如泣的音樂中,夜,彷彿一條深不可測的河,依然孤寂!忽然想起顧城的那首小詩:“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起身收拾起散落了一地的文字,關上卧室橘黃色的吊燈,把緊閉的窗帘輕輕拉開,曼妙的星空那麼清澈,透明,如藍紫色天鵝布上鑲嵌着一顆顆明亮的鑽石一般,好像觸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黑夜和行星像一個完整的個體,從未分離,黑夜因為有了行星才更加神秘,而星星則為黑夜帶來了點點光明,但在大自然的邏輯中,星星卻不只屬於黑夜。也許我們都在想,天上那麼多的星星不知哪一顆是為我而閃;花園裡太多的花朵不知哪一朵為我而開!我們都不要瞬間劃過天際的流星,也不要提燈夜觀的一現曇花! 

  仰望寥廓而深邃的星空,沒有纖瑕的星辰在銀河閃耀,讓人無限遐想,總想尋找一個釋放心中鬱悶的地方,無垠的星空成了唯一的選擇,因為這裡生長着一種被稱為“快樂”的植物!或許你會懷疑星空真會那麼神奇嗎?或許你認為我是在天方夜潭,但是我深信只要用心的去欣賞、感悟星空無垠,你會發現仰望星空是多麼的令人嚮往。 

  “寄浮遊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仰望星空,心靈變得豁達,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只是過客,沒有駐足,不能停留,相遇時回眸,彼此的相互銘記,最終依然天涯海角。有過相聚的快樂,難免要經歷離別的痛楚,不同的感受,凝聚成內心的體驗,讓我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記憶…… 

  一陣涼風吹過,喚醒了沉思的我,眼前樹影婆娑,送來輕快的“沙沙”旋律,伴隨着各種蟲子的奏鳴,這不正是我夢中渴望的天籟之音嗎?這聲音與寂靜並存,越是張揚,四周的寂寥反而越深;遠處,城市的燈光投射到天空,雲朵幻化成一朵夜光雲,微微泛着黃暈,雖然暗淡,但相對微弱的星光而言,卻是如此地晃眼,讓周圍的一切黯然失色。 

  詩人說,歲月就是天邊那朵潔白的雲,飄過昨天的記憶,訴說著曾經,傳遞着真愛。回過身來,寥廓的天空中散落的笑容深埋在心底,讓我的理想、追求、希望、幸福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仲夏夜之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夜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