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路上無捷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無捷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燕雀不知,我們沒有鴻鵠的志向,我們是燕雀,可是我們也可以是鴻鵠。

  老師說,於無聲處聽驚雷。傻傻依舊不懂,這是善於觀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小時候,老師就經常教導我們,堅強地迎接挑戰,這才是成長應該做的。

  成長,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是堅持、是震驚、是感動、是悲傷。成長的路上沒有什麼?成長路上沒有長短,成長路上無捷徑。

  看了看現在的青春文,校園文,深感痛心,都是MarySue化的文章。全都是幻想的東西,什麼十全十美,沒有缺點,總之與現實偏差太大,越看越厭惡。成長路上是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走,而不是天賦,也不是美貌,更不是那不切實際的設定。

  成長路上無捷徑,如果真的每個人都是鴻鵠的話,那麼便沒有燕雀了。愛迪生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也證明了成長路上無捷徑,成長路上需要努力和付出,以及堅持。

  整天妄想着走捷徑的人,會摔得很慘。

  這是我深有體會的。我因為我是這種人,所以我知道。我喜歡找捷徑,反而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每次數學考試,每做完一道題,我都要琢磨,這是不是最簡單的方法,如果不是,我甚至寧願在花上更多的時間,去尋找那最簡單的方法,所謂少寫一些的捷徑而因此耗費了很多時間,每次考試的成績也不是很好,因為做不完試卷。

  這是考場,沒有給你思考的時間。因為這樣想,所以我從來都會做完試卷,然後再重新檢查。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沒有捷徑。我小學到中學,放學和上學的路程再怎麼改變,但是估計下來,竟還是一樣長短的距離。只不過一個先走很長的直路在轉彎,而另一個卻是繞很多的彎,再走直路。兜兜轉轉,最後還是會回到同一條直路上。也不只是建造者的工藝,還是不同的人心,這就不得而知了。

  成長路上,如果遇到了荊棘,你想繞開走這條路的話,你錯了。你還不如披荊斬棘,就算最後遍體鱗傷,你付出了,總比那些不付出坐收漁翁之利的人挂彩的好看。

  成長路上無捷徑,你找到了捷徑,說明你就裡正道和人心很遠。也許你從未發現,這只是一個過程。

  為什麼那些高大的建築總是比那些豆腐渣工程要好?因為他從不偷工減料。

  成長是一條很曲折的路,很難走,長着很多的荊棘,因為成長的路上需要挑戰和堅持的太多,所以成長路上無捷徑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二: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無捷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