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沒有捷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捷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面對困難,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幻想如果這個時候能夠出現一條捷徑該有多好,這樣我們就可以輕鬆一點就可以一步登天了,但是人生是沒有捷徑的,我們所謂的路都是都是要自己一個腳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自己走過的路那才叫作人生。

  “走後門”“牽關係”這或許可以被稱之為捷徑,但是這樣的捷徑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有些人他已經準備了很多年自身也已經非常的完美了,但是他總是缺少一個機會,如果這個時候可以有人幫助他一把給他走後門,那麼他之後的路或者會走的很平順,這其實也算不上捷徑,只是一個機會罷了。但是這樣的人是少之又少的。像普通人,我們都無捷徑可走,都一定要經過一些磨難一些挫折,就像唐僧西天取經一樣,他遇到過九九八十一難,碰到無數的危險最後才取得真經,這樣取到的經才是珍貴的,其實他大可讓孫悟空一個筋斗雲一會功夫就可以取到真經,那他為什麼不這樣做呢?就是他覺得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取到真經,不管路上有多麼多的妖魔鬼怪多麼的險惡,自己要做的事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完成,不可用一些小手段來完成,那麼就算完成了,這件事也沒有多大的意義了。

  所以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要抱怨也不要總是幻想着捷徑的出現,而是自己去為自己創造一個捷徑,那就是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捷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