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媽媽,現在我才讀懂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現在我才讀懂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為了我日夜操勞,是誰為了我四處奔波,又是誰為了我嘔心瀝血,是

  你們——爸爸媽媽。歲月劃過,你們的臉上又多了幾條痕迹,微風吹拂,已把你們的青絲染上一層白霜。

  我每天放學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作業,無論是溫暖的夏天,炎炎的夏日,涼爽的秋天,還是寒冷的冬天,你們總會在百忙中抽出足夠時間,花費大量的精力給我輔導學習,看着我一筆一劃的寫完沒一個字,做完每一道題。每當我看着你們勞累的身影,疲倦的眼神,心頭便湧起一陣陣地痛楚。每當我不讓你們這樣天天的看着我寫作業,花費大量時間的時候,你們就會訓誡我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於是,我便把魯迅說的這一句話銘記於心,時刻用來鞭策自己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很懶惰,覺得學習非常刻苦,不喜歡上學,做什麼事都心不在焉的,但這些事都逃不過爸爸媽媽的火眼金睛,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帶我去超市,我感到很驚奇。在超市裡,各式各樣的物品,看得我眼花繚亂,其中有一個雪白的小白兔絨娃娃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央求媽媽給我買下這個小白兔,媽媽笑着對我說:“只要你說出這件物品的全名,我就給你買。”我先試着在心裡默讀了一遍,但是“絨”這個字沒有學過,我給本就不會。我心想:媽媽明知道我不認識這麼複雜的字,還故意讓我說,分明就是為難我嗎!我撅着小嘴,不動聲色,假裝生氣。誰知,老媽才不吃我這套,溫和地對我說:“程程,你現在不認識這個字,在以後的學習中會學會的,但是如果你現在就覺着學習困難,不想學習,你將永遠不會知道這個字怎麼讀。你明白我對你說的這些話嗎?”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從那以後,我漸漸愛上了學習,學習也成為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讓我擁有理想,放飛希望。正是爸爸媽媽的一番教育,才讓我沒有走上錯誤的道路,才能在這充滿快樂,溫馨幸福的教室里上課。

  世界上最真摯,最無私的愛,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我們都是在這種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的,這種親情也沒有華麗的語言,驚人的舉動,常常是最樸素,最自然的,一如包圍着我們的空氣。

  我要獻上一首歌,從心底,從靈魂深處。爸爸媽媽:我—愛—您!

  山東棗莊滕州市滕州市北辛街道北郊中學初二:劉程程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現在我才讀懂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現在我才讀懂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