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人生中,總有那麼幾個人,他們有的像流星劃過夜空,短暫的照耀我們的前路。而有的人,卻始終在我們身邊,如同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給我們不斷奮鬥前行的希望與勇氣。對我來說,爸爸,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人。

  爸爸是一個好脾氣的人。每當他在外忙於應酬晚回家,看見媽媽的臉色如同即將噴發的火山,頓時笑着賠不是。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他可是深諳此道。每當媽媽批評我時,總是沒完沒了,這讓我有些煩躁,總是想頂嘴。每當這時,爸爸就會笑眯眯的湊過來,十分無奈的對我說:“你媽媽就是這樣,忍着點。”有時我會虛心接受教育,可有時……

  一次,媽媽發現了他在跟我講“悄悄話”,頓時氣不打一處來,頓時數落起了爸爸:“你看看,你兒子就是這樣給你寵的……”這一嘮叨,就停不下來。眼看着一場衝突又要爆發……令我沒想到的是,爸爸繼續笑眯眯的,坐到了沙發上,打開了電視,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嘿,瞧他這姿勢:只見他翹着個二郎腿,臉上始終沒有出現任何不耐煩,好像是一種享受,眼睛始終注視着電視。那姿勢,那神情,活脫脫就是一個正在聽下屬彙報的領導,對媽媽的斥責充耳不聞。等到媽媽罵累了,他就說:“老婆大人,罵累了吧,我去給你倒杯水。”隨即馬上起身,將媽媽以扶太后的架勢扶到沙發上,然後向廚房走去,馬上就端了一杯水來。當我再出來看時,這對夫妻倆已經在看電視劇了,不時對着電視指指點點。我見此情形,鬆了一口氣:今天不用挨罵了。連忙溜進了房間。

  爸爸不光在為人處事方面有一套,還是我眼中的“能工巧匠”呢。爺爺是一個木工,爸爸卻成為了一個商人,但也耳濡目染,對一些機械、鎖具、裝修方面的知識一清二楚。一次,我房間的鎖壞了,他知道以後,拿了螺絲刀,把我叫到了房間,要我也在一邊看着。只見他手指上下翻飛,有時撥撥這裡,有時拉拉那裡,不消一會兒工夫,鎖就修好了。他去衛生間洗了洗手,回來看到我一臉驚訝,就十分自豪地對我誇耀:“怎麼樣,你老爸我厲害吧?”“厲害,厲害。”我連忙答道。後來,我去問媽媽爸爸的過去,她十分自豪而又幸福的說:“他以前讀書可好了,我就是因為他身上的“書卷氣”才看上他的……”媽媽的思緒好像回到了年輕時代,眼中閃爍着對過去的留戀和追憶,她的眼神在那一刻是那麼明亮,好像裝滿了全宇宙的星辰。

  這,就是我的爸爸,他聰明、幽默、老實、大方,他將永遠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的楷模。

  浙江紹興紹興縣實驗中學初二:柯冠辰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