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想起父親的背影時,我的淚水就會不由得流的腮邊。

  清楚地記得那年秋天,因父親沒有找到工作,沒事可干,我便誤以為父親很懶惰,看不起父親,常和他作對。只要沒有學習用品了,我就嚷着跟父親要,有時父親拿我沒辦法,就自己一個人躲着。

  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天忽然下起雨來了,和我同行的夥伴都撐起漂亮的雨傘,我卻縮在後面,不是我沒傘,而是我那藏在書包里多日的雨傘,已發黃得不成樣子,我怕別人看見笑話我。一回到家,父親看到我的樣子,就跑過來問原因。這是我向來沒有和他說過的,我知道他也無能為力,說了也無益,但既然來問了,我也就都對他說了。這時父親的臉忽然地沉下來了,我以為又要挨罵了,誰知父親只是嘆了口氣:“孩子,你就湊合著用吧,我也是沒辦法,我種地又種不出錢。”不等他說完,我便一揮手走出了家門。

  第二天,天依舊下着大雨,父親叫我帶上雨傘,我連臉也沒轉就走了。當走到一半時,從身後傳來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愈來愈近,我回頭一看,朦朧中感覺彷彿是父親的身影。父親?我睜大眼睛,真的是父親,他同頭戴一頂爛草帽,那遮不住的雨一點一點滴在了他乾枯的嘴唇和那短短的鬍子尖上。那水珠好像是父親苦澀的淚,每滴中都有父親當年嚴肅的面孔。他做到我面前,將新的雨傘遞到我手裡,心裡很輕鬆似的,過了一會,父親說:“帶上吧!孩子我走了。”

  望着父親遠去的背影,我不禁簌簌地流下了淚,淚水到了我的兩腿邊,它好像有千斤重,壓得我抬不起頭來。

  初二:廖方銘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