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秋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秋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太得山區的一個小村莊,在那裡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兒是我的故鄉。故鄉秋色之美,至今令我難忘。

  每當秋風蕭瑟時,小夥伴兒們都要跑到大山上,領略秋季大自然的美景。

  我們站在山坡上,抬頭仰望,是湛藍湛藍的天空,環顧四周,是雄峻挺拔的太行山;俯瞰腳下,是碧綠碧綠的大壩水,真是令人視野開闊,心曠神怡。

  秋季的大山是最美最美的。山坡上的草,已經枯萎變黃,好似給大山穿上一件金黃色外罩;紅葉此時最為茂盛,火紅火紅的好像要然燒起來,真可謂錦上添花;羊腸小道旁,還開放着點點金色的傲霜秋菊,更為大山增添了勃勃生機。

  大山好美啊,穿上這麼一件色彩斑瀾的秋衣裳!山腰還有一些柿子樹,原本油綠的葉子,也被秋風染成火一般顏色,好似一把把衝天燃着的火炬。相比起來,高枝上懸着盞盞燈籠似的紅柿子,則更加誘人。

  會爬樹的小夥伴兒噌噌幾下就爬到樹上,把小燈籠一個不剩地全摘下來,然後大家一起分享這屬於秋季的美味。

  飽餐之後,小夥伴兒們沿着蜿蜒的山間小道,爬上爬下,歡呼雀躍,那歡樂是無與倫比的,因為我們投進了大山媽媽的懷抱中!

  山腳下,有一座大壩,好似灰色的巨蟒在兩山之間。

  大壩的一側是沉積的厚厚的灰,另一側則是清澈明凈的水。這水是世間最優秀的攝影師,把無際的天空、兩岸的金山,全部攝了進去。

  當我們跑到它身邊時,也就鑽進了這張風景照片中,算是跟身着秋季盛裝的大山媽媽合景吧。我把這張合影永遠珍藏起來,珍藏在我的心中。

  留影完畢,我們又和水姑娘做遊戲--扔進一個小石子,激起陣陣漣漪;還比着打水漂漂,看誰打得多,打得遠。歡樂的笑聲,灑落在水面上。

  我們聽見了,大山媽媽也在笑,笑聲和我們一樣爽朗,只是又加了幾分深沉;水姑娘也在笑,瞧她原本平滑的臉龐上,出現了許多多漣漪。大自然與我們同樂!

  時間流逝,漸近黃錯,太陽向西山滑去。天空已沒有那麼清亮,藍得更深更濃;大山在這藍底兒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高大,更加美麗;水波也暗了下來,飛鳥歸巢,我們該回家了,再向美麗的大自然投下最一瞥--夕陽斜掛西山滿面春風上,藍的天,黃的草,紅的葉,還有那逶迤的小路,平靜的壩水,共同構成一幅名家筆下的工筆畫。

  再見了,大山;再見了,大壩秋水。明年秋季我們再來看你,相信你一定會比今年更美麗!

  故鄉秋色之美,至今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故鄉秋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