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試!準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準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半個學期過去了,這個學期我升上了初二,又多了幾門課目,不過…再過幾天,期中考試悄然而至,大家準備好了嗎?是否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呢?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認為,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準備一下:

  第一,爭分奪秒,搶佔制高點。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是最公正卻又最短暫的。爭分奪秒去努力,人生才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我們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我們中學生告別了多情的雨季,告別了留戀的往昔,撥動七彩的琴弦,踏上了青春的界域。青春是花,美麗卻易凋零,假如不去呵護,在來不及美麗時,就會凋謝枯萎;青春是雨,朦朧卻有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會變成清淚,在傷心時破碎;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要唱得響亮,就算沒有認為我鼓掌;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就會贏。珍惜青春吧,從現在做起,基礎知識要紮實,重點知識要夯實,難點知識要務實。“以己之長,攻人之短”“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兵家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第二,鍥而不捨,鐵樹也開花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堅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國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敗的信念讓他創造了奇迹。同時堅持也包含了歷經磨練的過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滴過血的手指,怎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不經歷不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怎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實實走過學習的坎坷路,怎能擁有期末考試的輝煌。

  第三,平和心態,決勝千裡外

  同學們,臨近考試,請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迎接夢想的飛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曠達胸襟,嚮往詩聖李白恃才傲物的豪邁情懷,艷羨毛澤東的“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高瞻遠矚。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嘯傲考場,人生處處精彩。

  第四,誠信考場,成功的人生

  我們修遠中學在歷次考試中,已經形成一種良好的誠信氛圍,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文明考試,誠信做人”的意識,我們要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投入到複習備考中,公平競爭,誠信考試,杜絕作弊,爭創佳績。

  寫下成功的詩句,踏上前進的步伐,我相信成功的大門會為我們敞開的。

  上海閔行區華漕鎮諸翟鎮諸翟學校 於水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準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準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