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題記

  雷鋒精神一直以來都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也一直為中華民族所傳承,今天我本着一顆發現的心,去發現我們身邊的好人好事,將雷鋒的精神傳遞下去。

  現代活雷鋒——郭明義

  郭明義是雷峰精神的活榜樣。他總是省吃儉用,把錢存起來捐給山村裡的孩子們;在工作崗位上,他任勞任怨,每天早起晚歸,據統計,他的工作時間比其他工友多了將近五年……可他和他的妻子,兒女卻生活在不足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他身上的所有積蓄還不到十元錢。

  在一次“我的偉人偶像”演講比賽中,我知道了很多郭明義的事迹。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他如同大堯一般,寧可自己吃剩飯剩菜,也要保證人民的溫飽。他是堅毅的代表,是給予我正能量的人。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

  今年5月份某市區學校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回學校,途中有些學生頑皮走到馬路上。起初老師並沒有發現,當老師反應過來的時候,對面一輛卡車正飛速駛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老師毫不猶豫跑向馬路,把學生推開,自己卻因為沒及時跑開,被卡車扎斷了雙腿。事後在醫院昏迷數月才醒過來。

  在張老師昏迷期間,學生和學生家長們內心很是愧疚。時常來看望張老師,祈求張老師早日康復。網友們也送上了真摯的祝福。

  張老師之所以能得到大家的關心,是因為她捨己為人,她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她履行了一個教師的責任。她是無私的代表,她用行動詮釋了愛的意義。

  守護者——張老師

  張老師是我校初二163班的班主任,她雖然看起來一臉嚴肅的樣子,但卻是個心地很好的人。她每天就寢前都會去302(我們寢室)和303寢室查寢,哪怕颳風下雨,寒風颼颼也都堅持每天來查寢。‘她非常關心學生的健康。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寢室的小麗快就寢了還洗頭,被張老師看見了。張老師便把段志麗叫去她的房間里。起初看張老師一臉的嚴肅樣,我以為她要批評段志麗,但後來段志麗卻“安然無恙”的回來了。問其原因,她說:“老師怕我頭髮太濕睡覺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讓我去她的房間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再睡覺。”想起之前的懷疑,我便覺得慚愧,真是以“小人之心奪君子之腹”了。

  張老師是一位優秀教師的代表,她對學生如孩子般的照顧,讓我感到絲絲暖意,使得我的心在這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沐浴到了和煦的春光。

  像這樣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事,時刻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這些小事看似平凡,實則是愛心的體現,是愛的接力棒在傳遞。

  最後我想以一首詩歌結尾:

  是天空就該庇佑大地,

  是太陽就該普照萬物,

  是雨水就該滋潤生靈。

  時代會進步,

  但雷鋒的精神永遠不變,

  愛的接力棒,

  我們將永遠傳遞!

  初二:時光逝水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