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sos之吸煙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sos之吸煙篇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卷首語: 吸煙,這個普遍的現象,已是多數人的“必備法寶”,也已成為當今青少年耍酷學壞的流行趨勢。科學家們預計,目前世界上每年死於吸煙的人達300萬,到2025年將達到1000萬,這意味着吸煙將是下個世紀的一大隱患。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總會有人不堪重負。煙可以給人帶來精神上的短暫解脫,更能帶來身體上的永久危害。 

  吸煙危害NO.1 

  【危害關鍵詞:腦部】 

  吸煙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循環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煙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煙者中風機率較非吸煙人士高出兩倍。 

  吸煙危害NO.2 

  【危害關鍵詞:肺部】 

  吸煙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煙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煙,其患病率是非吸煙人士之十倍。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復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煙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呼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重度肺氣腫患者是十分痛苦的。有些更嚴重的患者則必須依靠氧氣袋才能維持生命,他們在有生之年必須集中全部的努力去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喘氣。 

  吸煙危害NO.3 

  【危害關鍵詞:胃部】 

  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煙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潰瘍處的癒合會減慢,甚至演變為慢性病。吸煙能刺激神經系統,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時常出現緊張狀態,導致吸煙者食欲不振。另外,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 

  吸煙危害NO.4 

  【危害關鍵詞:骨骼】 

  吸煙人士的斷骨康復期要比不吸煙人士長。可能是煙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拖緩了骨胳的再生的進度。尼古丁令血管收縮,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吸煙時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時減少進入身體的氧氣比率。吸煙會引致盤骨炎及背痛。每天抽煙十支以上,將盤骨炎患病率提高一倍。有嚴重背痛的人大部份都有很大煙癮,這是由於吸煙會引致流向關節盤的血液減少,關節盤因而提早退化。吸煙會引致關節炎。每天吸食一包煙,將提高患病率達50%。 

  吸煙危害NO.5 

  【危害關鍵詞:支氣管&肝臟】 

  吸煙是導致慢性阻塞氣管疾病的主要發病因素。因為吸煙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 

  吸煙會加重肝臟負擔。經常抽煙會影響肝臟的脂質代謝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膽固醇減少,惡性膽固醇增加。這個原因令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加負擔。 

  吸煙危害NO.6 

  【危害關鍵詞:形象】 

  吸煙與面容憔悴吸煙可以引起皺紋,使人面容憔悴,發黑。有吸煙者面容疲憊,沒精打采,因為吸煙會降低人的皮膚的血液循環。其臉還會有如下特徵:1、眼角魚尾紋,從上皮眼皮或下眼皮呈直角放射,兩頰和下顎有很深的皺紋;2、由於憔悴,有些人兩頰下面還皮膚粗糙,略微發灰發黃或發紫發紅。 

  吸煙危害NO.7 

  【危害關鍵詞:視力】 

  吸煙與視力衰退美國眼科專家研究證實,長期吸煙可能導致視力衰退。香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能大量消耗人體內包括V12在內的多種維生素,而缺乏V12便很可能引起視力衰退。而且,吸煙導致眼內血液流量減少以及增加損害視網膜的禍首——氧遊離基。 

  吸煙溫馨小提示 

  【溫馨關鍵詞:解毒】 

  ◆ 胡蘿蔔:減少癌(抗癌產品,抗癌資訊)症的發病率。 

  ◆ 荸薺:有清熱解毒,抗菌(抗菌產品)消炎的功效。 

  ◆ 大白菜:具有清肺利咽,清熱解毒的功效。 

  ◆ 牛奶:可保護氣管,並降低某些因素對胃腸的損害。 

  ◆ 枇杷:對於因經常吸煙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 杏仁:可使吸煙者的肺癌發病率大大降低。 

  小編總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吸煙的危害還真是非常大喲!~!還有哦,千萬不要以為不吸煙的人就不會有這些危害!經研究發現,煙給吸入煙發出的氣體的人帶來的危害,毫不亞於吸煙的人!~!—口—// 親愛的同學們,快叫身邊的GGMM們戒煙吧!世界無煙日就要來臨了,在五月三十一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大家一起行動!

您正在瀏覽: sos之吸煙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sos之吸煙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