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情【召喚,祈禱,守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情【召喚,祈禱,守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熱情【召喚,祈禱,守望】 標籤:熱情作文 召喚作文 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



  情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熱情。 

  熱情是春日裡盛綻的牡丹,把世界裝點; 

  熱情是夏天裡濃密的樹蔭,將生命庇佑; 

  熱情是愛的祝願,熱情是永恆的福音; 

  熱情,使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寂美。 

  不要以為熱情是簡單幼稚的衝動。相反,熱情是一種對生命的敬畏、對自我的尊重、對世界的熱愛。熱情是成熟者的寶器,它包羅萬象,是生命衍生和延續的必要條件。 

  我的心中充滿着愛的熱情。張潮有言:“情之一字,所以維持世界;才之一字,所以粉飾乾坤。”我相信,沒有愛,就沒有生命世界的靈性。愛,代表着無條件的信任、給予、關懷……而正是極強的熱情使這種愛產生、延續甚至在某些條件具備的情況下爆發。熱情維持着我們心中愛的世界:我相信一切美好的東西,比如陽光、乾淨的水、新鮮空氣、正常的蔬菜和水果……我不斷地給予,我努力將真、善、美撒播出去,我做得最多的事情便是微笑,我願意幫助我所能幫助的人和事;我深切無比地愛着這個世界,它醞釀著我的夢想、希望和力量,而我也希望它一天比一天美好。我會在每一個清晨對着天空微笑,然後雙手合十,為世界和生命祈福…… 

  我的心中充滿着生活的熱情。生活中充滿大大小小的坎坷,因而,生活是需要勇氣的。只要擁有熱情,也就能擁有充足的勇氣。懷抱熱情和勇氣面對生活,會感覺全身都在呼吸,胸中一股生命獨有的力量在無限地膨脹……然後,我們盡可以邁開大步,去追尋夢想。當然,真正的生活包括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所以生活的熱情不僅包括簡單的通過合理的運動使生命延續的熱情,更包括思考而不使靈魂枯萎的熱情。不會思考的生命是行屍走肉,其肢體尚能運動,而靈魂早已萎謝,何稱完整的生命?所以,生活的熱情是使生命延續並不斷強盛、豐富的熱情。 

  我的心中同樣充滿着死亡的熱情。對於能夠理解生命真諦的人來說,生與死的性質相同而非對立。我從來都相信,死亡不意味着終結,也不意味着新生,人們在這個世界所看到的“死亡”不過是生命轉移——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不斷接受磨練以融入永恆——的一種形式。所謂“生”,就是某個靈魂與這個世界的結合;所謂“死”,就是某個靈魂與這個世界的分離。看到了這一點,那麼,有勇氣和熱情“生活”的人,同樣有勇氣和熱情去“死亡”。從生到死,不過是與這個世界從接觸到分開的過程,這和與一個朋友從認識到分手類似。那麼,這樣的轉折,是為了讓我在恰當的時期進入追尋永恆的另一階段,我為什麼要懼怕它呢?對於這樣的轉折,它來之前不去強求,它來之時不去逃避,只是以在這個世界好好修鍊的方式迎接它的到來,不就很好了么?這樣迎來的“死亡”,如秋葉之緩緩掉零落地,寂靜美好,曼妙無聲。 

  熱情是一種豐富而偉大的力量。從一個世界輾轉到另一個世界的對永恆的追尋,是一段漫長的修行;有了熱情,不管處在哪一個階段,生命走在修行之路上的姿態都必將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熱情【召喚,祈禱,守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情【召喚,祈禱,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