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能想到的最熱鬧的節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想到的最熱鬧的節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傳統的節日里,年初的春節乃是一年中孩子們最為期待的了。收紅包,玩爆竹,看煙火,晚會聯歡都是令人神往。最主要是彼此能歡聚一堂,感受熱鬧的氣氛。媽媽說過,這一天對月許願會特別地靈驗。我不清楚是因為那兒有爺爺的縮影,還是別的原因。

  今年的春節也不外乎像平常人家般度過。排長隊喝早茶,轉樓閣賞春花,擠位置看煙火燦爛。一切熱鬧過後,人散樓空。就是這個特別的想法令我和兩位難得一聚的堂姐,陪着我在麥當勞里徹夜不歸,談心至天亮。雖有些膽大妄為,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它也被允許了。

  就坐在麥當勞的隔窗位上。淺淺透亮的一道窗,感覺就像把麥當勞裡面與街道外面隔出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紛紛擾擾的街道,人們熱鬧的歡呼,在廣場上玩着猜謎,點着蠟燭,繞過燈籠,看着魔術。看着他們的熱鬧,就像一出紅紅火火的戲。

  “表姐,新年有沒有什麼願望啊?”

  “嗯,所有的人都身體健康。”

  “你沒有屬於自己的願望嗎?還是秘密?”

  “你說的是什麼話,好吧,讓我想想。”

  ……

  表姐終於忍不住睡著了。多麼體貼,多麼善良的一個人啊。我望着她那恬靜的臉龐,心裡酸溜溜的。這就是爺爺最愛的孫女。在過去的回憶里,我大多看到的是我對這一切的不屑和我行我素。原來,一切心結由此而來。這使我看清了在層層包裹下流露出的渴望與追求。與月亮對視,我心中暗暗取消過去因幼稚而許下的願。

  天亮了,窗的隔痕不再明顯。窗里窗外渾然一體。我與表姐的心也如此。一切的隔膜在昨夜已徹底的瓦解。

  沒有一年的等待與渴望,也就沒有了帶來時的驚喜與快樂。若其中沒有了一些小喜小悲作調試,你則永不會發現,生命之花早已彼此心中開放。若不是在最熱鬧的節日里,又怎會想到一生中最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能想到的最熱鬧的節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想到的最熱鬧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