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就像是用鉛筆寫下的字,終究會慢慢淡去,慢慢消失,慢慢接近死亡。以前我以為死就像夜空中的雲彩,模糊不清又遙不可及,是不可能與我撞在一起的,於是我無憂無慮心空上沒有一絲愁雲,直到死神從我身邊偷走了疼愛我的人。我有些着急,因為我不知道她藏到哪兒去了,我找不到她。媽媽拍着我的腦袋說,她死了,她離開我們到天國去了。

  “死是什麼?”“死就是在你經歷了人世間的種種苦難和歡樂之後,你累了,倦了,於是就躺下來休息了,再也不為世上的一切而煩惱。”媽媽說得那麼自然,安詳,不帶絲毫畏懼。“那她要死多久?”“她將會一直死去,在天國開始新的生活。”天國是什麼地方啊?媽媽說天國是一個堆滿鮮花和糖果的地方,天國的人們總是帶着溫暖的笑容,他們常常拉起手快樂的跳舞,他們很幸福。我想天國一定就像安徒生童話中的王國,很美很美。於是我對那裡無比憧憬。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意識到死亡並不像媽媽當初說的那麼和諧美好。“死是什麼?”我問,可這像上帝設置好了的謎題,知道答案的人永遠無法告訴我。但我知道,如果你死了,無論你是誰,你即將去哪裡,你都永遠無法再活過來,再回到人間。就像流星隕落,再也無法回到浩渺的宇宙,像被風浪衝到沙灘的魚兒再也不能回到那片蔚藍的海。

  我找不到答案,於是我害怕了,我怕時間在我察覺不到的時候一點一點流光了,我怕自己陷入死亡的沼澤,慢慢下沉,漫過雙腳,漫過腰腹,漫過眼睛,最後消失了。我怕在這歷史的長流中,我太渺小,渺小到不足以留下任何痕迹表明我曾經存在過。我怕自己成為一枚竄入夜空的煙火,還沒有來得及綻放就隱沒在黑暗裡。

  我不是一個盲人,所以我沒有意識到着雙眼睛的美好。同樣,我不曾死過,即使害怕死亡,也沒有真正體會到生命的珍貴。對於死,我的恐懼從來都沒有停止過,有時因為害怕,我強迫自己把它忘了,平靜下來,無所顧及的生活。可當死亡逼近的時候,我一定會後悔,後悔自己沒有用心去享受季節輪迴,陽光,各種氣息及味道,與人的感情,甚至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甚至水花歡愉悅耳的聲音。

  我不能選擇逃避,只能面對它,當生命還在血液中流淌的時候,當時間還沒有把我拋棄時,想想活着應該做些什麼,也許下一秒,我就永遠喪失了這個權利。這句話很對:我們要熱愛生命,但不必畏懼死亡。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