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一個人還能活整整一千天,那麼,他就還有二萬四千小時的生命,當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他的生命也在悄悄地流逝,減少。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其實他可以做許多許多有意義的事,就算每天做一件,在人生的最後一站里,還有一千件。當然,他必須珍惜時間。 

  時間,真是個奇怪的東西,它能使萬物生老病死。當某物誕生時就有了時間,從那一刻起時間也開始逝去。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只有把握時間,把握機會,把握人生,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時間究竟是什麼?我想,時間是人生跑道上的記時器,它很負責,一分一分地完成使命. 

  往事不可追,昔日的時光不論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已停留在了我們的記憶中, 豐富了我們的閱歷,成熟了我們的思想。偶爾的回憶,可調劑我們的情緒,凈化我們的心靈。而一直沉迷於舊事確實是不可取的,因為更重要的是現在。 

  我曾讀過蘇聯作家尼古拉•阿歷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十分感動,文中這一段讓我印象很深:“人生屬於人們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 是啊人這一生的時間多寶貴呀,尤其是少年時光。今後,我一定要倍加珍惜。 

  我以前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它為著嚮往陽光,為達成它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沉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縫隙如何狹小,它總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下長,它的芽往地面挺立,這是一種不可抗拒的生命之力,阻止它的石塊被掀翻了。一棵小草的生命力之大如此,不禁讓人感嘆。 

  是啊,生命就要像這小草一樣,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奮發向上永不低頭,只有這樣的生命才是最精彩、最有意義的。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要珍惜這大好時光,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力。也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