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細雨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細雨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繁華的城市,忙碌的生活中,人們常常自顧自的去打理每天必做的工作,可是卻常忽略了不引人注意的事物。傾聽細雨,傾聽最美的聲音。

  我喜歡凝望着天空,聽春夜裡細雨的聲音。細細的雨絲輕輕落入泥土,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銀弧。閉眼傾聽吧!靜靜的去感受雨絲的清幽,這是忙於瑣事的人所聽不見的。當你將心靈中淤積的塵埃清空,享受簌簌的拍落。叮咚的聲音漫過你的雙耳。一股清晰的脆響進入你的心房。那是至真至純的天籟之音,它振動着你的思想,洗濯着你的心靈。沒有喧鬧,沒有瑣事俗人,不需講話,不需動手,只需傾聽。直到心裡感到輕鬆,身體的每一寸肌膚都感到舒適。再想想身邊的事吧!同學之間小小的不快,與家人相處時的小問題,統統都伴着深邃安寧的樂章而散入雲霄。

  再聽,享受細細的如針般的雨絲從高空墜落,打落地下,感覺空曠而又遼遠。思想放得越高,越遠。進入一個脫俗的世界,平日生活中的問題已不再困擾你,而卻是驀地感到一種隱隱的磅礴的美。站到生命的高度上去鳥瞰你的人生之路,這是思想的升華。

  再聽,雨絲叮叮咚咚的落到積水中,敲打出深沉的琴聲。優雅迷人的氣息擴散到你的雙耳,你的大腦,你的心靈。再考慮到現實的生活中,你會更好的認識自我,更好的制定你生活近期的目標,會更好的考慮長遠的人生的方向,會更好的處理與他人的關係,會對這一切有一個思考。

  再聽,雨的聲音變得細密,活潑。呼吸變得輕鬆,全身心都很輕快,隨着雨絲快活的節奏而躍動。

  當你慢慢回過神來,睜開雙眼,你眼前的景物變得格外明亮。你已是一個全新的自我。

  夜間傾聽細雨的聲音,傾聽最優美的聲音。這是對人生的思考,是對生命的認識。傾聽,認真傾聽,細細品悟,細雨的聲音。

  華北油田供應學校初二:董冠姝

您正在瀏覽: 傾聽細雨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細雨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