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這一次期末考試我竟出師不利,從第一的寶座上被李瑩瑩同學拉了下來。期末考試成績名單發下來之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各科竟然考了這麼點分。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像掉進了冰窟里,從頭頂涼到了腳尖。我覺得這對我太不公平了,感到有些憤懣。臨近考試的這幾天,我是那麼努力的複習。下課了,同學們都“飛”出教室,盡情的玩耍,可是只有我還在那拚命的讀書,眼睛死死的盯住它,彷彿要把整本書都生吞下去。晚上,我還要複習到深夜,直到雙眼已經布滿血絲才肯睡覺。早晨,當別人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時,我已經起床背起單詞了。每當我支撐不住感到太累時,我總是會想:堅持就是勝利,我一定要堅持下來。可是,我這樣努力的複習換來的卻是這樣糟糕的成績。難道這些天的努力都白費了嗎?每每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總是在眼眶裡打轉。 

  老師了解我的情況之後,把我叫到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失敗是在所難免的,每個人都會失敗。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失敗之後才會總結一些經驗,不然如果人的一生中只有成功的話,那麼他怎麼會成長起來,我相信你可以在這次挫折后重新站來的。因為第100次跌倒,第101次爬起來嘛。所以你不應該失去信心,化傷感為動力,不斷向前……”聽到老師的這番話,我不再那麼難過,反而使我靜下心來思考失利的原因。  

  挫折,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戰勝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所以,同學們,讓我們鼓起勇氣,勇敢地接受一個又一個困難,向著前方,勇敢地前進吧!讓我們看見成功的彩虹吧!難道你不想嗎?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