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雨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雨巷》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詩人會遇見一個結着仇怨的姑娘嗎?

  淡雨蕭煙,從那個朦朧的,飄渺的縫隙之間緩步朝前,纖細的手裡握着一把油傘,冷冷的印着你發愁的容顏,憂鬱的眼神彷彿苦丁香一般開落,你尋着那條幽長的巷子離我越來越近……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遙台月下逢。”你讓我想起了捧心而蹙的瀟湘妃子,但她的悲涼遠不及你的凄美。

  雨還是細細地將柔情撒在巷子里,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害怕錯過你這朵苦丁香,於是,張開水袖散盡迷煙,在我漸漸接近你的時候,我發現你擁起一捧落紅,像黛玉的憔悴,像玉環的嬌媚,像昭君的無奈,一個向上拋起的動作瞬間定格。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點點滴滴,點點滴滴,打在你的傘上,催破了巷子的寧靜。

  忽然地,你丟開了傘,數起了打在青石板上的雨珠,或者是過於惆悵了吧,你竟沒有絲毫注意到我的存在,我一直尾隨你的腳步直到與你間隔只剩三米。看着你,彷彿飄過一陣低吟“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煙雨迷朦處”和着雨的輕調一起進入我的視聽。

  雨停了,現在的我被束縛在離你很近很近的地方,那距離是一步之遙。而你,像朱漆剝落的大門緊閉着,就算如此,我依然從你那雙湖藍的窗幃中透徹了你,熟悉了你,好似我們五百年前就註定了一段情愫,那種似曾相識,那種莫名其妙就能黯然而生的情感流露,不知你是否也有體會?

  你的發梢被雨打濕了,巷子中角落裡那幾株枯敗的落紅竟然發了芽,待我回眸想要與續寫前緣,你卻如一朵雲般在我眼前朦朧,可惜的,我喑啞的喉嚨倏的叫不出你的名字,只記得你那暗香盈袖的青莎衣,哀怨的“窗”和圖滿油彩的傘。

  美麗的邂逅鋪散於逝去的繁花,心在此刻沉澱,雨在此刻升華……

您正在瀏覽: 讀《雨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雨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