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

一向不很喜歡下雨,特別是這種有冷風伴奏的,一下便連綿不斷的大雨。如果說靡靡的細雨沖洗了蒙塵的心靈,那麼污濁又隨大雨闖如心扉。 

  鬱悶。只有這個詞能為我的心情打分。我鬱悶地出門,鬱悶地打傘,鬱悶地拖着沉悶的雨靴……鬱悶地垂涎着“遙遠”的陽光:穿一雙輕快的運動鞋,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搖曳在草長鶯飛的小徑上…… 

  忽地,我驚住了。石徑,還是原來的石徑,只是,沒有了春光明媚,沒有了草長鶯飛,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已不能用“美麗”之類的辭藻來形容的山水畫。這是一幅怎樣完美的畫卷啊——纏綿了一周的大雨在這石徑上匯成一條汩汩小溪;雨,已被削成了雨絲,調皮地跳進這“小溪”,而那屋檐上的積水,還要在水面擊起一個個泡泡。我也加入了這快樂的行列,輕輕滑過水麵,盪起陣陣漣漪…… 

  追朔到“溪”之源頭,水流不再清澈,渾黃的泥水席捲着泥土的氣息悠悠地流着,掩蓋了石徑上的險惡。 

  此時,我感到以往骯髒的泥水那麼親切。仍是毫不畏懼地向前趟着,水底的破碎處是不會把我怎麼著的,畢竟,這是家鄉呵! 

  雨仍是淅淅地下着,一位豆蔻少女撐着傘步在古巷中,像極了金豬年春晚的《雨巷》,詩情畫意的《雨巷》。 

  雨巷……哦,雨巷!

您正在瀏覽: 雨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巷 暫無評論